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多个项目在2022年广东“益苗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奖

时间:2022-12-02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2022年“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以下简称“益苗计划”)落下帷幕,我校共有4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名单如下:2022年“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1200多个项目参与申报,共有825个项目来自地市、高校、省直单位有关单位组织推荐和社会自荐的项目符合参评条件。经评审,全省共261个项目活动获得资助和扶持的机会。其中,省...

近日,2022年“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以下简称“益苗计划”)落下帷幕,我校共有4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名单如下:

2022年“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1200多个项目参与申报,共有825个项目来自地市、高校、省直单位有关单位组织推荐和社会自荐的项目符合参评条件。经评审,全省共261个项目活动获得资助和扶持的机会。其中,省级示范项目22个、重点培育项目114个、持续扶持项目11个和专项赛“示范项目”19个、“优秀项目”55个,仲明薪火计划专项赛扶持项目40个。

获奖项目介绍:

微笑“童”行—护航山区儿童口腔健康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微笑“童”行,护航山区儿童口腔健康项目自2009年启动以来,10余年间,针对山区儿童口腔健康问题,持续在21个地级市的山区开展实施口腔预防干预,通过“到山区”、“下基层”、“进校园”等志愿服务途径,带动各山区基层医护人员投身项目志愿行动,联动辖区教育部门和乡村家庭等相关群体,形成项目实施合力,覆盖地区儿童的口腔患龋状况得到有效改善,逐步提高山区对儿童口腔健康保护意识,构建了山区儿童口腔健康保护志愿服务体系。

卫生“三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村医是农村居民的健康守门人,是发展农村医疗卫生事业、保障农村居民健康的主力军。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指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在广州市从化区率先启动了卫生“三下乡”系列培训活动。团队以需求为导向进行培训,重构村医医学知识体系,提升服务水平,建设示范性标准卫生室,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承担社会责任,增强医院影响力。

全民来急救——搭建互联网+急救互助平台

全民来急救-搭建院前急救互联平台”项目自启动以来,始终以“把握黄金四分钟,提升全民援救力”为宗旨,以国内一流的珠江医院临床技能中心为依托,与挪度(中国)展开深度合作,充分调动起挪度(中国)在全国586家国际认证的美国心脏协会培训中心的资源。以社区、企业、机场、图书馆等固定场所为切入点,因地制宜设计固定场所应急救护体系定制化服务方案。普及与培训同行、宣传携急救共进,有效推动全民急救意识提升,不断扩大普及范围,最终达成“全民懂急救,全民能急救,全民敢急救”的社会目标。近两年项目已获得“互联网+”红旅公益赛道省赛金奖、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广东省“益苗计划”示范性公益组织等诸多荣誉。

“医路有爱,守望耆心”港澳台长者同胞健康关爱公益项目: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不断深化,大湾区内地城市也逐渐成为许多港澳台长者养老的首选之地。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特需医疗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队的项目组积极探索“平台+队伍+项目”的志愿服务发展模式,积极发挥跨专业团队优势,为港澳台长者同胞提供健康学习、心理支持、社会融入的平台,不断扩大项目覆盖面和服务资源体系,使更多港澳台长者同胞共享大湾区社会发展红利。通过项目化运作的途径,梳理出粤港澳大湾区长者志愿服务模式,打造可行的可复制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