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召开学科人才建设和科研专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2-06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高婧、 陈沛军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1日下午,珠江医院召开学科人才和科研专项工作推进会。医院党委书记王前,院长郭洪波,副院长夏欧东、高凯出席会议,各科室主任、副主任、科研秘书,医院高层次人才及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郭洪波主持。郭洪波以医院在今年复旦版中国医院排行榜取得的成绩为例,总结了医院当前呈现出的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同时,通过比较国家绩效考核与复旦榜、科技量值等多个排行榜的同异、优劣,分析了医院在发展...

12月1日下午,珠江医院召开学科人才和科研专项工作推进会。医院党委书记王前,院长郭洪波,副院长夏欧东、高凯出席会议,各科室主任、副主任、科研秘书,医院高层次人才及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郭洪波主持。

郭洪波以医院在今年复旦版中国医院排行榜取得的成绩为例,总结了医院当前呈现出的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同时,通过比较国家绩效考核与复旦榜、科技量值等多个排行榜的同异、优劣,分析了医院在发展中具备的优势、取得的进步,以及存在的短板与弱项。

她表示,近年来,医院破常规、敢创新,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搭平台、建团队,持续激励科技创新。通过一系列“组合拳”,聚焦学科内涵建设,推动医教研协同可持续发展。接下来,医院改革创新步伐将越来越快,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奋力在高水平医院建设中取得新成就,实现新跨越。

王前表示,围绕高水平医院建设目标,以学科建设为抓手,聚焦人才建设和科学研究,是医院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长期导向。他希望各科室用好用活人才科技新政策,主动作为,切实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新跨越;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坚定信心决心,以更高的追求、更新的举措来推动医院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他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科室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勇于挑战,共创医院学科、人才、科研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新局面,助力早日实现建设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医院的“珠江梦”。

夏欧东就医院科研工作进行专项分析和部署。2022年医院在平台建设、项目立项、论文发表、专利申报、临床研究产出等各方面成果稳步提升。为推动科研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医院出台并修订了科研绩效、院长基金、学术论文等管理文件。他强调,各科室要利用好医院新政策,切实抓好科室科研工作,不断加强学科内涵建设。

高凯就医院系列人才建设新政策进行宣讲。医院始终坚持大力引才、育才的发展导向 ,全面升级打造了珠江人才全周期支持政策,涵盖了从本科生到高层次人才的全周期支持,加大了力度,拓宽了范围。自2019年以来医院持续出台高层次人才引进、柔性引进等十余项政策。他强调,各科室要认真研读文件,用好人才新政,积极主动开展人才招聘、引进和培育工作,加强科室人才队伍建设。

学科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优秀的学科带头人。会上,检验医学部主任周宏伟、康复医学科主任吴文和核医学科主任欧阳伟针对如何抓好学科、带好队伍、做好科研分别做了分享交流。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