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口腔医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1-14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月12日下午,口腔医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代表180余人出席会议,番禺院区、海珠广场院区和盘福院区同步召开视频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黄治才主持。院长黄少宏作2022年度医院工作总结。他指出,2022年,医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力做好各项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成功举办建院60周年系列活动,医院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在疫情最...

1月12日下午,口腔医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代表180余人出席会议,番禺院区、海珠广场院区和盘福院区同步召开视频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黄治才主持。

院长黄少宏作2022年度医院工作总结。他指出,2022年,医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力做好各项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成功举办建院60周年系列活动,医院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在疫情最复杂最严峻的环境下,医疗业务质量稳步提升;口腔医学院挂牌我院,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科研立项、SCI文章和科技荣誉等获得新突破,科研实力持续增强;牙病防治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抗击新冠疫情,展现“南医大口腔人”责任担当;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强化,后勤服务保障有力,医院发展态势良好。

黄少宏部署了2023年医院重点工作,指出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提高医疗综合服务能力;要不断推进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要不断促进科研内涵式发展;要巩固深化牙病防治工作成果;要逐步扩大高层次人才队伍规模;要继续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要统筹推进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院区各类工程项目;要不断加强宣传工作,持续提升医院品牌影响力。

黄治才作总结指出,2022年是拼闯争先、创新发展、担当作为、积极向上的一年,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全院教职工蓄势向前、聚力同行,医院发展格局进一步优化,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品牌声誉持续提升,各方面工作都实现了“新突破”:首次召开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承接建设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建工作第一次获得国家级荣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实现了重点项目零的突破;科研团队初次荣获中华口腔医学会科技奖三等奖;《口腔疾病防治》杂志荣登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榜首;全国口腔专科医院复旦排行榜向前迈进等等。展望2023年,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医院的全面领导;要统筹推进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科学精准有效做好新冠病毒感染和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相关工作。

黄治才号召全院教职工,新的一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踔厉奋发,朝着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口腔医院目标奋勇向前。

会上,医院副职院领导宣读了2022年度医院十件大事及各类表彰通报。全体院领导为各类获奖代表进行颁奖。

抗击新冠疫情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核酸采样突击队

抗击新冠疫情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

2022年度10年及以上无投诉医生奖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获得者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获得者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

2021学年度医院优秀教师

微笑“童”行服务项目申报团队

海珠广场院区儿童口腔科获评省级青年文明号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