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三附属医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获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时间:2023-03-02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命名全省200个单位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三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妇女集体脱颖而出,光荣上榜。第三附属医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是集临床、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广东省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国家卫健委首批外科基础技能培训基地(骨科)、中国医师协会关节镜医师培训学院广东基地、奥运会广东省运动员医疗保障单位、广东省护理学会...

近日,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命名全省200个单位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三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妇女集体脱颖而出,光荣上榜。

第三附属医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是集临床、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广东省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国家卫健委首批外科基础技能培训基地(骨科)、中国医师协会关节镜医师培训学院广东基地、奥运会广东省运动员医疗保障单位、广东省护理学会与广东省护士协会——骨科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南方医科大学博士学位授予点及博士后流动站。

科室现有医护人员46人,其中女性29人(63%)。她们以患者至上为理念,为患者提供具有人性化的优质服务:优化术后患者复诊流程,减少患者反复奔波;成立医患沟通“零缝隙”交流平台,方便术后患者的沟通交流;实施“三个温馨、十个第一”服务,为病人提供安全、专业、优质的护理服务。她们以技术特色为优势,培养了近100名省内骨科专科护理骨干,为推进骨科护士的专科化发展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她们以服务社会为宗旨,通过组织各类公益活动,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健康广东建设,充分展现了体现新时代职业女性勇立潮头、精益求精的良好形象和风采。

未来,她们将继续秉承巾帼内涵,不断提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素质,充分展示新时代女性的靓丽风采,更好地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实现更多社会价值。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