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羊城晚报】超400家单位近3万个岗位,南方大健康产业医学专场招聘会在南医大举办

时间:2023-03-2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通讯员 柯佳 刘晓坤 图/学校供图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18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承办的“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南方大健康产业医学专场”在南方医科大学校本部运动场举行。来自省内外的441家用人单位提供了约3万个优质岗位,近万名应届毕业生入场应聘。多地卫健委组团招才,高层次人才成“香饽饽”供需见面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前来求职应聘的毕业生络绎不绝。“我希望可以找到与自己专业相关,能够获得更多能力提升机会的工作平台...

3月18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承办的“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南方大健康产业医学专场”在南方医科大学校本部运动场举行。来自省内外的441家用人单位提供了约3万个优质岗位,近万名应届毕业生入场应聘。

多地卫健委组团招才,高层次人才成“香饽饽”

供需见面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前来求职应聘的毕业生络绎不绝。“我希望可以找到与自己专业相关,能够获得更多能力提升机会的工作平台,主要考虑生物技术、医疗仪器和生命科学等相关公司。”南医大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专业的小赵同学表示。

现场的招聘单位中,医疗机构占比超七成,珠海、汕头、潮州等地卫健委组团前来招聘。南医大不仅为用人单位提供场地举办招聘宣讲活动,还划分了专门的招聘专区和面试专区。不少单位在见面会当天即安排面试,毕业生通过面试后,直接现场签订就业协议。据统计,当天有近3000名毕业生在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今天来咨询和应聘的求职者特别多,短短两个小时我们就收到几十份简历,而且岗位匹配度很高。我们主要看中应聘者的业务能力水平,以及是否具有积极主动的态度和团队合作精神等。”来自湛江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招聘负责人说道。

不少单位凭借良好的福利待遇招揽专业人才,尤其是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度不断加大。泰州市人民医院招聘负责人表示,该院现急需各学科的高层次人才,对于签约成功的博士研究生,将提供高额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和生活补贴。

本场供需见面会不仅提供岗位供需对接服务,还设置了就业咨询点和大学生参军入伍咨询专区,邀请职业导师为求职学生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简历诊断等服务,为引导毕业生基层实践就业,提供更专业、更精细的指导。

基层单位用人需求大,更多毕业生返乡建设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部署,本次供需见面会也增加了来自基层单位的高质量岗位,涵盖了临床医学、生物医学工程、中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等医学类专业。

据阳春市中医院招聘负责人介绍,该院此次计划招聘74人,主要包含临床医学、中医学、中西结合临床医学的硕士研究生,以及护理专业的本科生。“这次我们招到的毕业生整体素质较高,很多人也愿意到基层就业。”

“今天看到有很多用人单位来自我的家乡,很多县域单位提供了不少优质岗位,待遇也不错。我希望毕业后能回到家乡为医疗事业出一份力。”来自潮州市饶平县的小刘同学告诉记者。

持续完善就业工作体系,搭建高质量的就业平台

南医大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成立了大学生成长指导教研室和“蒲公英生涯”工作室,为在校生提供一对一职业生涯规划咨询服务。组织各类培训实践活动,提升毕业生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搭建学校就业网络平台,为毕业生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同时,积极举办各类招聘活动,降低毕业生求职成本,提高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成功率,实现“企业进校园、岗位进校园、服务进校园”,让毕业生“跑腿少、选择多”。

南医大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小王表示,“老师和辅导员经常在班级群发布招聘信息,帮我们省去了不少找单位投简历的时间,很多同学都通过这些信息渠道初步确定了心仪的单位与岗位。”

南医大副校长马骊表示,学校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完善就业工作体系,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多种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举办供需见面会,一方面希望为毕业生搭建高质量就业平台,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择业视野;同时也希望通过持续培养和输送医疗卫生专业人才,为广东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支撑,为建设健康广东、健康中国贡献南医力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