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21     来源:南方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20日下午,南方医院在学术会议厅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孙剑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刘思德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医院全体院处领导、片区书记、科室主任及学生骨干代表约两百人参加本次宣讲。宣讲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孙剑全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会议的主要内容、介绍广东省代表履职的主要情况。孙剑表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

3月20日下午,南方医院在学术会议厅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孙剑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刘思德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医院全体院处领导、片区书记、科室主任及学生骨干代表约两百人参加本次宣讲。

宣讲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孙剑全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会议的主要内容、介绍广东省代表履职的主要情况。

52e9a0332c8a99b42495c3230e1c53e

孙剑表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高质量发展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就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

全国政协委员刘思德传达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介绍了会议的主要议程、委员的主要构成和大会的重要意义。

67f1883b5e6b89a2d0e4664e24f668f

刘思德表示,人民政协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正确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若干重大关系,围绕中心任务,紧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方面的重要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积极献计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汇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全国两会的学习宣传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强烈的担当、更扎实的作风,抢抓实干、守正创新,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南医篇章。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