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2023年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健康科普活动暨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举行

时间:2023-05-12     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唐志壕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和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关爱护士队伍,展现新时代护理人的风采,倡导健康生活,5月11日,由护理学院主办的“科普促健康,携手向未来”——2023年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健康科普活动暨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在校本部举行。本次活动由开幕式、授帽仪式和健康科普宣教活动三部分组成。护理学院党委书记何绍林、副书记李茂贤、学院副院长罗晨玲以及师生代表和校园社区居民在现场参与了活动。院长致辞,寄语学子一曲展现护理学子青春律动与活力的开场舞蹈为活动拉开了帷幕,...

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和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关爱护士队伍,展现新时代护理人的风采,倡导健康生活,5月11日,由护理学院主办的“科普促健康,携手向未来”——2023年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健康科普活动暨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在校本部举行。

本次活动由开幕式、授帽仪式和健康科普宣教活动三部分组成。护理学院党委书记何绍林、副书记李茂贤、学院副院长罗晨玲以及师生代表和校园社区居民在现场参与了活动。

院长致辞,寄语学子

一曲展现护理学子青春律动与活力的开场舞蹈为活动拉开了帷幕,罗晨玲代表学院给护理学子们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与慰问,勉励青年学子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践行白衣天使的初心与使命,用专业担当与奉献筑起护卫人民卫生健康的钢铁长城,让“南丁格尔”精神永放光芒。

DSC_0081

护理风采,青春芳华

护理学院两校区学子通过合唱《如愿》和诗朗诵《白衣礼赞》,表达了对“白衣天使”职业的憧憬和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的坚定信念,同时为奋战在护理事业一线的前辈们送上诚挚的赞歌,感恩他们的无私奉献。

LKK_6013

授帽加冕,见证成长

一身圣洁的白衣,一顶庄严的燕帽,见证的是新晋护士的成长与担当。在授帽仪式上,何绍林和翟惠敏共同为新晋护士们授帽。这是一次成长的加冕,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新晋护士们戴上神圣的燕尾帽,接过前辈们传承的“南丁格尔”精神之灯,将以一颗赤诚之心,秉承南医红色基因,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奉献爱心,呵护生命,以坚守大爱的使命与担当迈进新的征程。

LKK_6063

LKK_6068

LKK_6074

科普宣教,守护健康

为响应“健康中国”建设的号召,本次活动根据学院学系专业特色与特点,充分发挥各学系的专业特长,围绕“应急科普知识、慢病管理、老年及儿童人群科普宣传”等主题,设置4个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健康科普宣教与服务区域,为广大师生和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科普宣教与服务,引导全民共同关注健康生活,提高应急与防病意识及能力,携手共建“健康中国”。

LKK_6174

LKK_6446

“白衣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在平凡的工作中成就神圣伟大的事业”。护理学院师生用自己的言行向时代的“白衣天使”致敬。

LKK_6163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