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到珠江医院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

时间:2023-05-29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月23日,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在珠江医院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指导组组长杨汉卿、组员陈媚,医院党委书记王前、党委副书记王立军、贺跃箭,医院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及10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王立军主持。王前汇报了医院主题教育情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及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医院党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高站位谋划部署、高标准衔接推进、高质量结合融合,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5月23日,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在珠江医院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指导组组长杨汉卿、组员陈媚,医院党委书记王前、党委副书记王立军、贺跃箭,医院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及10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王立军主持。

王前汇报了医院主题教育情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及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医院党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高站位谋划部署、高标准衔接推进、高质量结合融合,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参加座谈会人员结合本职岗位畅谈了参加主题教育情况及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纷纷表示,通过学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争先创优,比学赶超,深化了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促进了医院和学科高质量发展。

杨汉卿充分肯定了医院主题教育成效。他指出,通过主题教育,学出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学出了医者仁心,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出了自信自立,紧抓创新机遇,破解发展难题;学出了责任担当,自觉担负起守护人民健康的社会责任;学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对下一步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杨汉卿要求: 一是强化真学真懂,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论述,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 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要提升政治能力、 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二是强化真调实研,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的部门中去,做到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三是强化真检实改,系统梳理过去“存量”问题,找准新问题,挂单作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强化推动发展,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理念,践行维护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便捷的诊疗服务,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王前表示,下一步医院党委将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各党支部、临床科室协同发力,奋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更好的服务于健康中国战略,服务于广东高质量发展目标,服务于社会和人民健康,并以此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