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周辰教授作客“卓粤南医学术论坛”并捐赠图书

时间:2023-06-01     来源:科研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月25日,我校在枫林堂枫叶厅举行2023年第二期“卓粤南医学术论坛”。我校1974级优秀校友周辰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科研院、研究生院、校友办公室、图书馆、中心实验室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相关学院师生约300人参加本次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刘叔文主持。周辰教授于1978年毕业于我校医学专业,曾留校生物化学教研室工作,期间先后获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现空军军医大学)硕士、博士学位,赴美国南加州大学做博士后访问学者。...

5月25日,我校在枫林堂枫叶厅举行2023年第二期“卓粤南医学术论坛”。我校1974级优秀校友周辰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科研院、研究生院、校友办公室、图书馆、中心实验室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相关学院师生约300人参加本次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刘叔文主持。

周辰教授于1978年毕业于我校医学专业,曾留校生物化学教研室工作,期间先后获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现空军军医大学)硕士、博士学位,赴美国南加州大学做博士后访问学者。先后任多家生物科技公司首席科学家,南方医科大学客座教授、特聘教授。周辰教授现任泷搌(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参与研发的生物药有多个进入临床试验,其中一个为中国首个原创抗体新药。周辰教授专注于抗体展示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研究开发的噬菌体展示和细胞展示无缝衔接的双展示抗体发现平台国际领先、国内独有。拥有30余年的生物制药经验,发表SCI论文20余篇,国际发明专利4项。

讲座开始前,周辰教授向学校图书馆捐赠专著《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实验实战技巧》,图书馆馆长顾萍向周辰教授颁发捐赠证书。刘叔文表示,将会把周辰教授的专著珍藏于“南医文库”。“南医文库”是我校图书馆特别设立专藏室,用于汇聚、展示并珍藏我校师生校友的各类学术著述和文献资料。

2d756317b43e9a639f147c4d4e0580cf_

此次报告,周辰教授以《生物学实验实战技巧及其在抗体发现中的应用》为题,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如何提高生物学实验效率,节约实验成本,获得高质量的实验结果。他深入浅出地揭示了构建全长全人源抗体库和特异性抗体筛选中的关键技术,为抗体药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11169d403e91a4b982f631f51d3ffac9_

现场学生被周辰教授的报告深深吸引,积极与他互动交流,气氛热烈。本次讲座还向参会人员赠送周辰教授的专著《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实验实战技巧》,师生们表示受益匪浅。

ae233dd0a0b409ef928b41d4560299ce_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