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召开高层次人才调研暨学术(学位)委员会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3-06-02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卢芝岑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医院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探索人才引培并发挥人才的作用,加强医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以高质量人才工作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才强院”战略目标,5月30日,珠江医院召开高层次人才调研暨学术(学位)委员会代表座谈会。医院党委书记王前,副院长夏欧东、高凯,调研组成员、学术委员会及学位委员会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高凯主持。...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医院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探索人才引培并发挥人才的作用,加强医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以高质量人才工作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才强院”战略目标,5月30日,珠江医院召开高层次人才调研暨学术(学位)委员会代表座谈会。医院党委书记王前,副院长夏欧东、高凯,调研组成员、学术委员会及学位委员会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高凯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601111851

与会人员聚焦“如何引进、培养、使用好高层次人才?如何提升高层次创新人才能力?”等话题,结合各自专业和岗位实际踊跃发言,就自身经历与体会感受畅所欲言,并从医院和科室两个层面,对学科发展、人才激励、医研融合、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微信图片_20230601111844

高凯听取交流发言后指出,围绕“如何引进、培养、使用好高层次人才”,大家达成了共识。一是医院有好的人才引培机制,包括“医教研管”各方面,涵盖“高精尖专”各类型,从政策层面给予人才最大支持;二是科室有好的人才使用氛围,构建人才集聚平台,营造拴心留人环境,提供更多发展机遇,用好用活各类人才。

夏欧东重点强调,各位学科带头人要树立正确的“大人才观”,履行好引才、育才第一责任人职责,用好医院学术导师、学术年假、全周期培养等人才激励政策,确保各项政策实施落地,为人才发展提供多维度的支持与保障。他提出,一是机关处室要继续深化高层次人才挂职、高层次人才学术论坛、高层次人才库等举措;二是各科室要及时了解掌握高层次人才研究方向,并主动对接合作。

王前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何为“人才”、何为“高层次人才”进行了释义,医院出台的珠江人才全周期支持政策,通过“一人一议”“特事特办”,加大了人才引培力度,拓宽了人才引培范围,人才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结合人才“外引、内培、使用、留住”四个方面,他表示,外引主要在医院,内培主要在科室,外引就是要激活内部,引领新的发展;内培就是要给人才压担子、让人才经风雨。要通过流动PI、双聘、兼职、挂职等方式用好人才,要在培养中使用,在使用中培养。要通过给予基本的保证、给予发展的前景,努力体现其价值,留住人才。下一步医院将以更实的举措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和留住人才,打造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后劲的人才梯队,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