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卫生管理学院承办苏州、常州、南通卫生监督专项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3-06-07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余涵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 为期两周的“苏州、常州、南通卫生监督专项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行。该培训班系由苏州卫生监督所主办,我校卫生管理学院承办,超过200名来自江苏省相关地市区卫生监督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开班仪式分别于5月23日及5月29日召开,我校副校长文民刚、卫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胥来昌、副院长钱怡,广东省卫生监督所所长谭德平、苏州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陆仲寅、副所长张家兵,常州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冯国柱、副所长张耀忠,...

近日, 为期两周的“苏州、常州、南通卫生监督专项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行。该培训班系由苏州卫生监督所主办,我校卫生管理学院承办,超过200名来自江苏省相关地市区卫生监督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分别于5月23日及5月29日召开,我校副校长文民刚、卫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胥来昌、副院长钱怡,广东省卫生监督所所长谭德平、苏州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陆仲寅、副所长张家兵,常州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冯国柱、副所长张耀忠,南通市卫生监督所党总支书记李向阳、所长徐飞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分别由胥来昌和钱怡主持。

/private/var/folders/jv/xcrlq2f145780swgynjdwrp4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606111627/output_1.jpgoutput_1

开班仪式上,文民刚向各位学员详细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的情况,他希望同行们能在培训期间,积极分享、互相探讨卫生监督实践经验,学有所思、学有所得,收获知识、收获友谊。

/private/var/folders/jv/xcrlq2f145780swgynjdwrp4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606113054/output_1.jpgoutput_1

胥来昌表示,卫生管理学院自成立以来,立足广东,以服务广东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己任,围绕“健康中国”和“健康广东”战略,充分整合校内外优质专家资源,立足学院医疗卫生管理的教学和研究优势,积极开展卫生管理培训工作,探索学院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三体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有效发挥了为广东省医疗改革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的教育功能,助力广东省医疗卫生改革。同时,积极为更多省市地区的同行们提供优质教育服务,多次承办包括来自云南、四川省卫健委和各地市卫健局委托的医疗卫生系统管理干部培训班,并与各地同行们分享和探讨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和试点地区探索所得的一些经验,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private/var/folders/jv/xcrlq2f145780swgynjdwrp4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606113108/output_1.jpgoutput_1

张家兵向培训班学员提出,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机会,切实把参加学习培训作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的好机会,作为改进工作、加快发展的新起点,潜心学习,认真研讨,力求心有所思、学有所获;要严肃培训纪律,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保证培训效果,树立良好形象;要努力学以致用。他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交流,用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宽广的视角,认真审视当前监管工作,加强思考与研究,切实把各位老师介绍的监管工作知识和经勉励参训学员珍惜学习培训的机会,力求心有所思、学有所获。

/private/var/folders/jv/xcrlq2f145780swgynjdwrp4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606111940/output_1.jpgoutput_1

陆仲寅表示,此次培训班早在2021年开始谋划,能顺利相聚广州,相聚南方医科大学,实属不易。他介绍了培训班的“三个想法”:以问题为导向,从高处着眼谋篇布局;以沟通架桥梁,从深处着手汇聚合力;以学习促发展,从实处着力履职尽责。他指出,站在公共卫生体系机构改革的风口,如何认清形势,把握发展大势,乘势而上,破局开路,是需要各位学员沉下心来,认真谋划思考的。

本次培训班针对卫生监督领域专项能力的提升,旨在加强卫生监督专业人员的能力建设,提高其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课程邀请我校教授和国家、省级卫生监督专家等授课, 内容涵盖中共党史之广东三件大事、卫生监督重点工作解读、团队管理、新行政处罚法与行刑衔接、卫生监督专业课程、

三地工作交流等,内容结合时政与实际案例,采用讲授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旨在推动卫生监督领域的合作和交流,为卫生监督专业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private/var/folders/jv/xcrlq2f145780swgynjdwrp4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606110700/output_1.jpgoutput_1

通过两期培训班,学员们更新了知识结构、拓展了工作视野,学习了各种技能和知识,从政治素质、法治素质、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到人际关系的处理,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IMG_9840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