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7个案例获评广东省本科高校教育技术指导委员会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

时间:2023-06-07     来源:教务处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广东省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征集与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7个案例荣获广东省本科高校教育技术指导委员会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我校获奖的案例分别是第一临床医学院的文戈、黄晓媚、张海婕、夏琼、段刚作品获得虚拟仿真实验与实训案例一等奖,公共卫生学院的彭鸿娟、邹伟浩、刘敏、顾金宝、吴焜、王春梅作品获得智慧课堂教学案例一等奖;中医药学院的刘莉、沈群、刘强作品获得智慧课堂教学案例二等奖,...

近日,广东省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征集与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7个案例荣获广东省本科高校教育技术指导委员会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我校获奖的案例分别是第一临床医学院的文戈、黄晓媚、张海婕、夏琼、段刚作品获得虚拟仿真实验与实训案例一等奖,公共卫生学院的彭鸿娟、邹伟浩、刘敏、顾金宝、吴焜、王春梅作品获得智慧课堂教学案例一等奖;中医药学院的刘莉、沈群、刘强作品获得智慧课堂教学案例二等奖, 基础医学院的李严兵、黄文华、欧阳钧、廖华、戴景兴作品获得虚拟仿真实验与实训案例二等奖;基础医学院的戴景兴、欧阳钧、廖华、李严兵作品获虚拟教研案例三等奖, 法医学院的杜思昊、乔东访、岳霞、杨彬、曾颖彬作品获得智慧教室建设案例三等奖, 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张海云、夏欧东、王胜、邓火金、陈新作品获得智慧课堂教学案例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探索“互联网+”教与学模式的变革,在数字化赋能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做了有益尝试,探索构建了一批基于OBE成果导向教育数字化转型教育在线课程;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对部分教室进行智慧教室装修改造。

教务处联合教学发展中心多次举办智慧教室功能使用培训、雨课堂使用等多类教育数字化主题相关培训,满足师生广泛开展探究式、个性化、参与式教学,为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数字化教学模式改革提供重要保障。

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多元化数字教学平台,采用启发式、案例讨论式、任务驱动式等教学手段,注重医学生知识、能力、综合素质的培养和临床思维的训练,提高了医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升了课堂教学质量,让数字化转型教学模式在医学课程的教学中真正发挥作用,有效助力学校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