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举办“百千万工程”突击队、暑期“笃行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出征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签约启动仪式

时间:2023-07-04     来源:团委    作者:郭鑫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7月1日,我校“百千万工程”突击队、暑期“笃行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出征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签约启动仪式在顺德校区综合馆举行。校团委、顺德校区管委会、团顺德区委负责人,我校13个学院的团委书记和顺德区10个镇街团(工)委负责人以及暑期150支社会实践团队共计13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孙俊川主持。仪式在《星辰大海》的青春旋律中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闫晓倩指出,同学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7月1日,我校“百千万工程”突击队、暑期“笃行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出征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签约启动仪式在顺德校区综合馆举行。校团委、顺德校区管委会、团顺德区委负责人,我校13个学院的团委书记和顺德区10个镇街团(工)委负责人以及暑期150支社会实践团队共计13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孙俊川主持。

仪式在《星辰大海》的青春旋律中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闫晓倩指出,同学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的嘱托,希望大家“胸怀国之大者”,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从每一次的社会实践起步,从一点一滴做起,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基层,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她提醒各指导老师和实践队员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严格遵守实践服务地的相关要求,确保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有序。

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全民来急救”、公共卫生学院“虫虫工作室”以及“励学社”三个精品社会实践项目分别从组织架构、活动概况、实践内容、现有成果以及暑期社会实践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严谨的工作安排以及扎实的实践成果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全民来急救团队汇报展示)

(虫虫工作室团队汇报展示)

(励学社团队汇报展示)

前期,为了更好的鼓励青年学生主动走进社会基层,提高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的能力,我校团委与团顺德区委已就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结对共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在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和助力我校、顺德区高质量发展上道相同、心相通、力相聚、情相融。本次仪式上,团顺德区委以及顺德区10个镇街团(工)委负责人分别与校团委、13个二级学院团委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严格按照“1+3+1”的工作模式,探索具有地域特色、具有专业特色、具有共建特色的大学生社区实践品牌,助力我校和顺德区的发展。7月中旬校团委还将与团白云区委签订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协议,为白云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校团委与团顺德区委进行签约)

(二级学院团委与镇街团工委签约)

在中医药学院“党旗伴我行”团队成员的带领下,全体社会实践队员举起右拳,庄严承诺:“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社会实践志愿者,我将秉承‘胸怀祖国、心系人民’的誓言,谨遵‘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校训,在社会实践期间,服从组织,顾全大局,严于律己,勤俭节约,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以奋斗激扬青春,与时代共同进步,彰显南医风貌,贡献青春力量!”铮铮誓言彰显着广大南医学子投身社会实践、勇于砥砺奋进的决心。

仪式在诗词朗诵《出发吧,青春!》中落下帷幕。实践启新知,磨砺促成长,南医学子将走出教室,把实验室搬到乡村,把课堂放到一线,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据悉,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属地高质量发展要求,发挥南方医科大学服务属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按照团省委的工作部署,校团委组织青年学生走进社会基层,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提高社会化能力所制订的方案。主要按照“1+3+1”工作模式开展双方合作,其中1是开展一次集体专题系列学习,3是开展实习见习、志愿服务、主题团日等三项实践活动,1是开展一项专题调查研究。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