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五附院举办2021年新员工岗前培训班

时间:2021-08-02     来源:五附院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为帮助新员工尽快熟悉医院基本情况、了解岗位职责,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心,尽快实现工作角色的转换,8月2日上午,五附院举办2021年新员工岗前培训班,共有130余名新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曾方银主持。会议现场党委书记李绍波讲话党委书记李绍波代表医院党委和全院员工对新员工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对新员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积极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南五大家庭;二是练就过硬本领,为人民...

为帮助新员工尽快熟悉医院基本情况、了解岗位职责,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心,尽快实现工作角色的转换,8月2日上午,五附院举办2021年新员工岗前培训班,共有130余名新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曾方银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李绍波讲话

党委书记李绍波代表医院党委和全院员工对新员工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对新员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积极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南五大家庭;二是练就过硬本领,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三是谋划好职业规划,分阶段实现人生目标。他鼓励新员工要加强学习,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为建设高水平区域医疗中心努力奋斗。

院长邹小明作专题授课

院长邹小明作题为《“南医五院”我的家》专题讲课,围绕南方医科大学及医院基本情况简介、近年医院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职业道德三大方面内容进行详细介绍。他希望新员工在未来的工作中,学知识、长本领、出成绩,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医院职工,为医院早日建成高水平区域医疗中心、为学校早日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贡献力量。

纪委书记邓建希作题为《遵规守纪 健康成长》专题讲课,他从岗位职责、工作制度、纪律要求和廉洁风险四个方面,教育新员工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坚决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有戒惧,共同在南医五院这个大家庭健康快乐成长。

开班仪式上,医院最美逆行者代表、发热门诊负责人郑汝钢与新员工分享了他从医十几年的四段“心路”历程,他鼓励新员工要沉得住气,注重积累,不负韶华,走好人生每一步。“十佳医生”代表、妇科主治医师阮丽君对医院发展前景充满希望,鼓励新员工相信只要肯努力定能成就精彩未来。最美护士代表、脊柱关节外科护师陆思欣与新员工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勉励新同事要勤于学习、善于实践、勇于探索、敢于创新。

新员工签到留念

此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内容包括理论授课、操作培训和素质知识讲座,内容将涵盖医院介绍、规章制度、运行机制以及相关的医护专业知识,旨在通过岗前培训,让新员工更快适应新角色与岗位工作,尽快投入到医疗、科研及教学工作当中。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