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援疆干部徐啊白、马燕侠载誉归来

时间:2022-01-19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杨建欣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2022年1月10日下午,珠江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徐啊白、神经肿瘤外科主治医师马燕侠作为广东省卫健委选派的“组团式”援疆医疗人才,圆满完成一年援助工作返院。援疆期间,徐啊白副主任医师、马燕侠主治医师肩负国家使命,胸怀无私大爱,不负省卫健委和医院党委重托,在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扎实推进临床、科研、教学工作,不仅为喀什带去“泌尿外科”“神经外科”两个金牌学科的先进理念和前沿技术,帮助提升了当地医疗服务水平,...

2022年1月10日下午,珠江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徐啊白、神经肿瘤外科主治医师马燕侠作为广东省卫健委选派的“组团式”援疆医疗人才,圆满完成一年援助工作返院。

1642496673022080444.jpg

援疆期间,徐啊白副主任医师、马燕侠主治医师肩负国家使命,胸怀无私大爱,不负省卫健委和医院党委重托,在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扎实推进临床、科研、教学工作,不仅为喀什带去“泌尿外科”“神经外科”两个金牌学科的先进理念和前沿技术,帮助提升了当地医疗服务水平,同时也为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携手建设“健康中国”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徐啊白同志深知援疆是施展抱负的舞台,更是锤炼党性的考场。援疆期间,他带领喀地一院泌尿外科对学科发展方向进行了重新谋划,对人才梯队建设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规划。在他的指导下,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共设立5个亚专业,成立了6个诊疗组,在强化原有特色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前列腺增生症的微创治疗”“泌尿系肿瘤的规范化和微创化治疗”两个新医疗特色。援疆以来,他主刀完成四级手术超百台,指导当地医生开展三、四级手术200余台,填补了喀地一院开展泌尿外科三、四级手术的空白,完成了多项全疆首例的复杂术式,大大提升了该院泌尿外科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1642496700475018691.jpg

马燕侠同志是神经肿瘤外科高年资主治医师,在喀地一院组建神经外科中心的关键时期,提出了中心亚专科发展规划。他创造性地开展了丘脑肿瘤、胼胝体区肿瘤、海绵窦区肿瘤手术,填补了当地复杂性颅内肿瘤手术的空白,完成了南疆地区首例经远外侧入路脑干腹侧肿瘤的切除术,并通过多科合作,为产后四天的产妇切除了颅内约12cm的巨大矢状窦旁脑膜瘤,相关事迹被新华网和南方都市网报道。同时他积极宣传党的援疆政策,科普医疗知识,以实际行动将健康理念惠及当地群众。

1642496708388068141.jpg

自2007年起,珠江医院已先后派出18名医疗专家奔赴祖国边疆,扶持帮助当地发展了麻醉科、消化内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等一批重点专科,谱写出一支又一支边塞“健康新曲”。援疆干部们舍小家顾大家,持续助力边疆医疗发展,充分展示了“广东医生”精神和“珠医人”的风采。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