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青年节第五附属医院“五四天团”深入镇街采核酸

时间:2022-05-05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月4日,第五附属医院全部25个团支部出动700名医护人员,化整为零深入从化区5个街镇核酸采集点。幼儿园、村委会、社区、学校……“五四天团”凝聚青春力量,活跃在战疫一线。五一假期前后,南医五院派出六批共计1630名医护人员,支援广州市花都区、黄埔区、从化区三个区支援核酸采集工作。大白们坚守战疫阵地,为人民健康保障奉献青春。战荆州男护士成长为抗疫多面手医院手术室王路是不多见的男护士,从南方医科大毕业工作半年...

5月4日,第五附属医院全部25个团支部出动700名医护人员,化整为零深入从化区5个街镇核酸采集点。幼儿园、村委会、社区、学校……“五四天团”凝聚青春力量,活跃在战疫一线。

五一假期前后,南医五院派出六批共计1630名医护人员,支援广州市花都区、黄埔区、从化区三个区支援核酸采集工作。大白们坚守战疫阵地,为人民健康保障奉献青春。

战荆州男护士成长为抗疫多面手

医院手术室王路是不多见的男护士,从南方医科大毕业工作半年,就支援湖北荆州抗击疫情。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莫文婷介绍,对口支援的荆州市中心医院医生对王路赞不绝口,刚毕业的新人水平很高,对重症患者观察特别细致,爱动脑筋有办法,能顶半边天。

从湖北回来后,王路直接去到隔离酒店,协助现场负责人做好监督管控。王路担任院感感控员,身为北方汉子的他心非常细,除了要检查医护人员穿戴防护用品是否规范等监督员职责外,还要盯着监控,关注隔离酒店内的工作细节。2年以来,王路大部分时间都在隔离酒店,他刚刚被抽调回科室工作,就参加多轮支援广州多区核酸采集工作,上岗能采核酸,下场从容指挥协调,完全看不出这是25岁的小伙子。王路还荣获了医院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五四青年节当天,王路在从化城郊街道希贤幼儿园采核酸。午间休息,王路乐呵呵的给伙伴鼓劲。“劳动节假期又赶上青年节,我们青年更应该多承担一些,劳动光荣也让我快乐。”王路说,“疫情原因几年没回家,希望老家的亲人们能分享我的光荣和快乐。”

穗沪两地千里之外,夫妻同心齐力战疫

28岁的唐桂云是营养科技师,爱人陈宪楷是医院检验科的同事,他随广东省援沪医疗队仍在上海工作,唐桂云留在广州,却也忙碌在战疫岗位上。5月4日早上7点集合,唐桂云前一天晚上早早休息,因为与爱人的工作节奏很难同频,当晚与“楷哥”的千里视频顺延了几次,还是泡汤了,换成了几句留言:“楷哥我又要放鸽子了,明天大早支援从化村镇,你多保重哟!”。

隔空喊话的爱情对于唐桂云而言已司空见惯。4月28日晚上7点半,医院300人支援黄埔区核酸采集,唐桂云也全副武装,白盔白甲重装上阵,一直忙到次日凌晨2点半才回到家。第二天午饭时间,“楷哥”来了条问候信息,短暂但互道平安,“楷哥”又要忙了,她也得赶紧回到医院岗位,“医院让我们晚回来的支援人员充分休息好再上班,我也不能耽误太长时间,同事轮替出去支援了,患者还有科室工作需要我。”

微信图片_20220504150240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