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举办第二届护理创新服务案例展示大赛

时间:2022-05-05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朱艳、刘汉平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全面深化和延伸优质护理服务,以创新带动护理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升,近日,珠江医院护理部举办了第二届护理创新服务案例展示大赛。副院长冯常森,医务处、院团委、质量管理科、护理部等部门负责人担任决赛评委。各科护士长、临床护士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活动前期各科室积极申报了87项案例,其中14个科室的创新服务案例参与决赛评比。护理创新服务案例从叙事护理、护理照顾、急诊观察、健康指导、儿童重症、慢病管理...

为全面深化和延伸优质护理服务,以创新带动护理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升,近日,珠江医院护理部举办了第二届护理创新服务案例展示大赛。副院长冯常森,医务处、院团委、质量管理科、护理部等部门负责人担任决赛评委。各科护士长、临床护士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活动前期各科室积极申报了87项案例,其中14个科室的创新服务案例参与决赛评比。护理创新服务案例从叙事护理、护理照顾、急诊观察、健康指导、儿童重症、慢病管理、康复促进等优质护理服务内容中选择主题,以PPT展示、演讲和视频结合等方式进行了精彩汇报。通过专科创新典型案例的分享,体现了医院护理服务流程路径体系,创新护理服务的细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泌尿外科一区获一等奖,肝胆一科、 特需医疗服务中心一区、普通外科获二等奖,其余10个科室获得三等奖。

冯常森对参赛案例的实用性、创新性、可推广性、观赏性分别进行了点评,每个案例均来自临床护理工作中的真实病例,案例不仅是专科护士在临床一线岗位中的真实写照,更是她们在日复一日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和凝练,充分体现了医院专科护士解决患者实际问题的能力,肯定了护理的价值内涵。

质量管理科主任许大国对创新的意义与现场选手进行了互动沟通并给予专业建议。

副主任王灵晓总结指出,创新是护理发展的推动力,是护理人才的生命力,创新服务将成为珠医护理的品牌,以改善患者结局为导向,进一步建立新型护理服务流程体系,进一步提升医院的护理质量与服务内涵,提高患者的就医体验。

1651721709085012842.jpg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