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师父跨区“采”到徒弟,孩子手工奖状赠“大白”

时间:2022-05-05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医护人员身披“盔甲”采集核酸辛苦之余,也能遇到甜到心窝的暖心事。4月28日,第五附属医院300人支援黄埔区核酸采集队趣事连连,师父邂逅徒弟,给学生采核酸,还有才艺女孩现场手绘奖状,给大白郑重颁奖。五附院医教部副主任莫文婷是同事眼中的战疫支援达人,支援湖北荆州、深圳、东莞、广州,都有她的身影。身经百战的莫文婷除了日常医务管理工作外,负责部分支援调度工作,她也常常带车领队到一线核酸采集点,“我自己协调对...

医护人员身披“盔甲”采集核酸辛苦之余,也能遇到甜到心窝的暖心事。4月28日,第五附属医院300人支援黄埔区核酸采集队趣事连连,师父邂逅徒弟,给学生采核酸,还有才艺女孩现场手绘奖状,给大白郑重颁奖。

五附院医教部副主任莫文婷是同事眼中的战疫支援达人,支援湖北荆州、深圳、东莞、广州,都有她的身影。身经百战的莫文婷除了日常医务管理工作外,负责部分支援调度工作,她也常常带车领队到一线核酸采集点,“我自己协调对接的工作清晰很多,面上和具体点的情况也清楚,我是共产党员,我应该带头,我要上一线。”

4月28日晚上7点半,医院调派300人赶赴黄埔区支援核酸采集。带着N95口罩,穿着密不透风的白色防护服,脸上还加了个防护面罩,“大白”们千人一面,只能靠背后黑色水笔写的单位姓名来辨认。“佳昕,你好呀。”莫文婷和坐在她对面等待采核酸的女孩打招呼。女孩看着眼前的大白一脸蒙圈,认不出来也辨识不了N95口罩和防护面罩双重“过滤”后的声音,直到“大白”自报家门。

莫文婷是佳昕的“师父”,手把手带着女孩度过小半年的实习期,因为家住黄埔区,采个核酸竟然“他乡遇故知”让两个人激动又兴奋。莫文婷却及时刹车降温了,“来,张开嘴,采完你的核酸,后面还有好多排队的街坊。”佳昕笑着张开嘴,起身离开后她拿起手机,与老师写着名字的背影合了个影,向莫文婷挥挥手道个别。

当天晚上,一个叫奕佳的小朋友坐下后紧握着拳头闭着眼等待“棉签”来临,莫文婷看着小姑娘紧张到如临大敌,娴熟地快速完成采样,“小姑娘你好啊,你是我今天晚上遇见的最乖最配合我们工作的小朋友,给你点赞!”奕佳嘻嘻一笑拿着彩纸和本子跑走了。在核酸采集队结束工作准备收工时,奕佳又跑了过来,找到莫文婷递上一张用好几种彩纸裁剪粘贴的手工奖状,“莫阿姨你辛苦了,你采核酸我一点都不难过,就像蜻蜓在我嗓子飞过一样,谢谢你!”

奕佳的母亲说,孩子跑开后在小区花园即兴做了手工奖状,孩子诚心诚意感谢所有医护人员,请莫文婷收下“奖状”。互加微信好友后,莫文婷和同事们继续投入工作,60公里外的家里,她的孩子坚持要等着妈妈回家才肯睡觉。

微信图片_20220429140129

佳昕跟师父莫文婷的背影合影

微信图片_20220429140133

奕佳小朋友给莫文婷颁发的手工制作“奖状”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