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共青团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2-05-07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4月29日,共青团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校团委书记闫晓倩、医院党委书记黄治才出席大会并致辞。医院45名青年代表参加会议。大会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医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引领服务水平,团结带领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口腔医院贡献青春力量。在激昂嘹...

4月29日,共青团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校团委书记闫晓倩、医院党委书记黄治才出席大会并致辞。医院45名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医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引领服务水平,团结带领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口腔医院贡献青春力量。

SYS_39352

在激昂嘹亮的国歌声中,共青团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闫晓倩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医院团委在医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踏实苦干实干取得各项优异成绩。她希望青年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个人前途事业与推进医院加快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口腔医院发展相向而行,以本次团代会为契机,在推动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口腔医院的奉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治才代表医院党委肯定了医院共青团在医院建设与发展中的重要贡献,特别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用行动诠释医者的“仁医大爱”和“南医大口腔人”的责任担当,展示了青年的良好风貌。他对医院共青团工作和全体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二是勇挑时代重担,在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坚定政治方向,在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医院共青团继续在学校团委和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勇挑重担,踏实进取,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口腔医院贡献智慧和力量。

方小艳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口腔医院贡献青春力量》为题,代表共青团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近年来医院共青团主要工作,提出今后医院共青团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号召青年在推进医院加快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口腔医院发展中奋发作为。

方小艳表示,近年来,在医院党委、学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要求,以加强思想教育为先导,以提高青年团员综合素质为主线,以服务广大青年成长为根本,不断探索共青团工作的新领域、新方法、新举措。特别是在突出主责主业,强化思想引领,筑牢青年思想基石;夯实基础,不断加强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心系青年发展,搭建平台,促进青年全面成长成才三个方面卓有成效。形成具有鲜明时代特征、青年特点和医院特色的青年工作格局。

方小艳指出,未来共青团工作一要加强思想引领,强化党建带团建,筑牢青年思想基础;二要从加强基础团务管理、深化团员意识教育、提高团干部队伍素质三个方面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夯实团组织基础;三要从活跃团组织生活,增强团支部凝聚力、服务青年,着力搭建青年成长成才平台两个方面发力,发挥团支部的作用,以点带面引领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建功成才。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和审议了方小艳代表医院团委所做的工作报告,随后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在充分酝酿、民主讨论的基础上,通过了《共青团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共青团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7名:方小艳、罗丽舒、周晨、吴靖漪、赵皓、曾小琳、熊斌。

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使这次大会成为医院上下落实医院第一次党代会要求、积极投身高水平口腔医院建设新征程上,共青团工作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崭新起点。

闭幕式上,医院党委副书记朱卫权对新一届团委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筑牢思想根基,强化政治引领;二要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凝聚磅礴青春力量;三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他希望新一届团委紧密团结、勇挑重担、脚踏实地、开拓创新,谨记校团委闫晓倩书记和黄治才书记的嘱托,圆满完成这次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用青春、智慧和力量开创医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共青团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嘹亮歌声中胜利闭幕。

SYS_39931

会后,医院团委召开第一届团委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通过全体委员选举,方小艳当选共青团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罗丽舒当选专职副书记,吴靖漪、周晨当选副书记。方小艳代表新一届团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接下来将团结新一届团委班子,引领青年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会议对医院第一届团委会委员进行了分工安排,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青年节来临之际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