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五一”假期1300余人支援核酸采样

时间:2022-05-07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韩羽柔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五一”假期,珠江医院医护人员依旧奋战在核酸检测点,为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医护人员还为重点区域人员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他们用辛勤和汗水筑牢疫情防线。挨家挨户上门采样4月28日至5月1日,珠江医院接到紧急任务,临时派出600余人次紧急驰援海珠区、白云区,为重点人群进行核酸采样。和以往不一样的是,这次白云区采样队员们深入重点人群管理区域,挨家挨户上门“扫楼”采样,将“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落到实处...

“五一”假期,珠江医院医护人员依旧奋战在核酸检测点,为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医护人员还为重点区域人员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他们用辛勤和汗水筑牢疫情防线。

挨家挨户上门采样

4月28日至5月1日,珠江医院接到紧急任务,临时派出600余人次紧急驰援海珠区、白云区,为重点人群进行核酸采样。和以往不一样的是,这次白云区采样队员们深入重点人群管理区域,挨家挨户上门“扫楼”采样,将“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落到实处,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链条。

1651747782085059795.jpg

白云区三元里、棠景区域地处老城区,大部分是老旧小区、步梯房,采样队员们戴着N95口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从白天到晚上,一家一户挨个敲门,上上下下几个单元楼后,采样队员的衣服湿了一遍又一遍。

“您好,请开门接受核酸检测!”4月30日下午,康复医学科欧绮玲来到居民楼前,准备为居民进行上门核酸采集,“每天大概要扫8-9栋楼,每栋楼都6-8层不等,工作量最大的时候,要连续爬6个小时。但是没有一个队员抱怨。”

晚上11点,采样队员们仍在深夜奋战,医院为队员们贴心调来了后勤保障物资,为核酸采样队员加油打气,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1651747806304013578.jpg

驻点三天,他们累计采样20万余份,尽管辛苦,却收到了来自居民暖暖的感谢和祝福,一句句“谢谢”“你们辛苦了”让采样队员们无比暖心。

防疫一线彰显“青春力量”

5月4日,五一假期已临近尾声,广州统筹2万余医护人员在全市4639个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为市民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珠江医院立即响应,当天派出700人支援海珠区核酸大筛查,累计为超23万人次进行核酸采样。

微信图片_20220506080813

7点30分,珠江医院各核酸采样小分队整装待发,分赴各采样点,迅速开展采样工作。趁着休息日,创伤骨科主任李松建、重症医学科主任常平、泌尿外科主任徐啊白、小儿神经科主任李宏,血液内科贺艳杰、皮肤科米向斌、急诊科许兆忠等主动参与。他们表示,作为党员和科室主任,在最需要他们的时候,更应该主动担当作表率。

1651747831781030567.jpg

1651747839142042063.jpg

在核酸检测队伍中,更多的是坚守一线的青春力量。“五四青年节,青年同志更应该冲锋在前,用担当唱响青春之歌,书写青春答卷。”23岁的肝胆二科许业华已参与20余次核酸采样工作。

1651747848988045227.jpg

1651747862351032053.jpg

烈日下、夜幕中,雾气打湿了面屏,口罩遮住了面庞,虽未曾谋面,这些忙碌的身影却让所有的居民们感到踏实与安心。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