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护士节】第五附属医院举行纪念“5.12”护士节暨表彰活动

时间:2022-05-12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月11日,五附院召开纪念“5.12”护士节暨表彰大会。医院领导班子、机关职能部门正副职、支部书记、科主任、护士长、护士代表参加,大会由副院长徐晓武主持。 大会播放了医院护理工作主题微视频,展现南医五院护理工作日常及护理团队风采。心胸外泌尿外介入科护士李月容、邝莉珊作“我与患者的故事”演讲,口腔科朱柄坤医生弹奏并献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护理部主任朱燕妮、最美护士代表林丽娟、护理先进集体代表邹玉灵分别发...

5月11日,五附院召开纪念“5.12”护士节暨表彰大会。医院领导班子、机关职能部门正副职、支部书记、科主任、护士长、护士代表参加,大会由副院长徐晓武主持。

大会播放了医院护理工作主题微视频,展现南医五院护理工作日常及护理团队风采。心胸外泌尿外介入科护士李月容、邝莉珊作“我与患者的故事”演讲,口腔科朱柄坤医生弹奏并献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护理部主任朱燕妮、最美护士代表林丽娟、护理先进集体代表邹玉灵分别发言。徐晓武宣读了表彰文件及各项活动获奖名单,朱燕妮领誓,重温南丁格尔誓言。

李绍波肯定了医院在提高护理质量与安全、改善服务作风、推动护理专科发展、创新护理管理流程、拓宽护理人才培养、组织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延续性服务领域等多方面工作。他指出,广大护理工作者临危不惧、勇往直前,在疫情防控和日常护理两条战线承担了大量的工作任务,“稳”有举措、“进”有标尺。

李绍波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深化优质护理内涵,提供基于需求的精准护理服务;二是,优化护士队伍建设,提高护理人才培养规模和质量;三是,强化责任筑牢防线,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李绍波强调,今后医院将更加关心关爱护士队伍,推进智慧医院建设,他勉励大家坚持“大健康”“大南医”理念,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强化担当,奋发进取,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