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护士节】白衣风采!珠江医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国际护士节

时间:2022-05-12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为充分展现新时代护理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展示护士的专业形象,激励全院护士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珠江医院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讲述护士的故事”演讲比赛为展现团结奋进、积极向上、贴心护理的精神风貌,5月9日,珠江医院护理部举行了2022年“讲述护士的故事”演讲比赛。副...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为充分展现新时代护理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展示护士的专业形象,激励全院护士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珠江医院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


“讲述护士的故事”演讲比赛

为展现团结奋进、积极向上、贴心护理的精神风貌,5月9日,珠江医院护理部举行了2022年“讲述护士的故事”演讲比赛。副院长冯常森、护理教研室主任李漓、工会副主席张成峰、院团委书记鲁媛媛、院宣传处副处长马彦等担任评委。科室护士长、护士代表300余人到场观赛,为选手加油。

本次比赛共收到征文142篇,经评委评审,12篇参加演讲。参赛选手以爱岗敬业、爱院如家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专业成长、职业感悟、临床护理服务出发,以大量感人事例,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实故事,抒发了对工作的热爱、对生命的感悟。

冯常森表示,护理工作平凡而伟大,充满了温暖、温度、温情。他寄语全体护理人员要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真诚关爱患者、勇于奉献、进一步提升护理服务水平,为人民健康、医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届专科护士优秀护理案例评选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专科护理内涵建设,提升专科护士解决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近日,珠江医院护理部举办了第三届专科护士优秀护理案例评选活动。副院长冯常森、护理部副主任王灵晓、专科护士等近200人参加。

本次活动共收到127名专科护士提交的个案护理病例128份,经片区推荐、案例报告初评,最终20个案例进入现场PPT展示。评审专家从案例的过程质量、专科护士的临床思维能力、循证实践能力、创新解决疑难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及PPT汇报技巧等进行了多维度精彩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呼吸与危重症护理专科护士/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吴红以全场最高分夺冠,伤口造口失禁护理专科护士/特需医疗服务中心A区主管护师彭花、临床营养治疗专科护士/功能神经外科护士长叶衍涓、新生儿重症监护专科护士/儿科中心新生儿科护士长钟春霞获得二等奖。

冯常森表示,专科护士要充分发挥在专业护理领域的引领作用,做精做深专业内涵。他要求评委在进行案例评选时要高标准,选出真正能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案例,同时对护理部拟将优秀案例集结成册用于临床案例教学的设想表示赞同。


专科护士座谈会

5月7日下午,珠江医院护理部举办了以“关爱、成长、专业”为主题的专科护士座谈会,副院长冯常森,总护士长、专科护士代表等50余人参加。

座谈会以提高专科护理能力为中心,从研究到实践,从专业到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老年专科护士代表唐鹰表示要将科研与临床护理相结合,做好时间管理,平衡工作与生活。高级外科专科护士代表卢进红表示,专科护理工作要持续积累,不断改进,实现从量变到质变。腹膜透析专科护士代表吕明花表示要以患者为中心,全力解决患者困难。

医院设岗的首批专科护士石妮、熊礼军、李惠玲对医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将进一步努力深耕专业,强化专科内涵,提升专科服务能力。护士长杨青、周萍、钟春霞、李君等代表强调要准确定位专科护理,提升临床思维能力,以团队带动专科护理发展。

副主任王灵晓指出,作为专科护士,应该有使命感、责任感,学会奉献,懂得回馈,激励专科护士在专业发展上应更有广度、深度、厚度。

冯常森总结强调,专科护士要成为临床护理专家,成为医护协同的合作者,要用科学的方法解决临床问题,与医疗工作并驾齐驱,同时专科护士工作要以点带面,面向全院,树立品牌,发挥更大效能。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