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护士节】顺德医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护士节

时间:2022-05-13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护士节之际,顺德区领导带队慰问顺德医院护理人员,医院也举行了系列庆祝活动, “亲情感动、与爱同行”优质护理服务展示赛、“创新惠民,护佑健康”首届护理创新大赛、优秀护士及优秀护理专科、项目管理团队评选等,彰显了新时代护理工作者的精神力量和责任担当。顺德区领导带队慰问顺德医院护理人员“你们辛苦了!祝你们节日快乐!”5月12日下午,顺德区副区长柯宇威、顺德区卫健局党组书记钟德慰、区委深改办副主任穆晶、区...

护士节之际,顺德区领导带队慰问顺德医院护理人员,医院也举行了系列庆祝活动, “亲情感动、与爱同行”优质护理服务展示赛、“创新惠民,护佑健康”首届护理创新大赛、优秀护士及优秀护理专科、项目管理团队评选等,彰显了新时代护理工作者的精神力量和责任担当。

顺德区领导带队慰问顺德医院护理人员

“你们辛苦了!祝你们节日快乐!”5月12日下午,顺德区副区长柯宇威、顺德区卫健局党组书记钟德慰、区委深改办副主任穆晶、区卫生健康局局长何文莉、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谢德强等一行,带着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问候,来到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慰问活动,并召开座谈会,现场与全区护理队伍优秀代表亲切交流。

在胡海源、沈洁等的陪同下,柯宇威一行走访了医院预检分诊、心脏医学中心、产科门诊区域,向坚守岗位的护士们献上鲜花和祝福,并了解了医院在疫情防控、心脏医学中心建设、妇幼保健服务的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柯宇威副区长与顺德区25名区优秀护士代表,区护理学会代表亲切交流。

胃肠外科护士长钟翠娜作为顺德区优秀护士代表发言,分享了25年的护理生涯体会和支援核酸采样的经历,她表示,“使命在肩,初心如磐!疫情来袭,外出核酸采样渐渐成为了日常。护理团队随时闻令而动,随时往需要我们的前线出发。因为疫情就是命令,理应有护理人的使命与担当。”

顺德区护理学会代表、护理部副主任房洁新介绍了全区护理队伍的整体情况;副院长李国华从分管医院护理队伍的工作经验,向护理工作者的勤奋与聪慧表达了欣赏和敬意。院长沈洁寄语全体护理人要努力工作,快乐生活,“你们平凡而伟大,希望你们与生命中的每一个美好遇见,成就更好的自己。”

柯宇威长听取了区优秀护士代表质朴情真的发言后,表示深受感动,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为顺德人平安健康而奉献耕耘的全区护理人员表示感谢。过去一千多个日夜中,护士们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一线,为全区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贡献积极力量,舍小家为大家,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护士群体的付出。“全区8000多名护理人员,每一个人身上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我与你们身在同一个战壕,常常为你们心疼,又时刻因你们而骄傲。”柯宇威勉励全区护理人员,希望大家在职业的道路上勇挑社会担当,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成就,同时兼顾好家庭和生活,做好家庭的“主心骨”,在职业锤炼中实现人生价值,拥有一个完美、优雅的人生。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为25名区优秀护士代表颁授《顺德区优秀护士》证书、鲜花、纪念品,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院领导鲜花“表白”赠天使

5月12日,医院党委书记胡海源、院长沈洁率领导班子成员、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分批来到临床一线,手捧鲜花,为今天的“主角”献上温馨的问候和祝福。每到一处,院领导都与护士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工作情况,并向她们送上献花。

胡海源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学习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把真诚的爱心奉献给每一位患者,为推动医院护理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坚守在岗位的护理兄弟姐妹表示“仪式感满满”。


榜样力量,以你们为荣!

当天下午,医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2022年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职能科负责人、科室护士长及护理人员代表共聚一堂、欢度节日。大会严格按照疫情期防控要求召开,由副院长李国华主持。

护理部副主任房洁新作题为《深耕临床 守正创新 一起向未来》护理工作报告。

沈洁寄语护理团队要以拼搏之心迎接机遇和挑战,以责任之心面对压力和希望;要拥有善于发现问题的眼睛,在技术上更加精益求精;要守住初心,将党建工作与护理各项工作紧密联系,努力实现“全方位、全周期”护理服务,以信心凝聚力量、以实干谱写华章,不断开创护理工作的新局面!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大会对本年度医院在护理工作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和个人、三十年护龄在岗护士、“亲情感动、与爱同行”优质护理服务展示赛获奖团体、“创新惠民,护佑健康”首届护理创新大赛获奖个人等进行了表彰,激励全院护士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

最佳新人奖

“男“丁格尔奖

“亲情感动、与爱同行”优质护理服务展示赛获奖

“创新惠民,护佑健康”首届护理创新大赛获奖



优秀护理专科、项目管理团队奖

三十年护龄在岗护士




芳华岁月 灼灼其华

房洁新作为30年护龄在岗护士代表,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发表了动人感言。30年的传承,30年的坚守,她以“牢记护理初心使命,锤炼护理过硬本领”的信念坚守在护理岗位上30年。像她这样把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护理事业,献给了患者,献给了医院的护理人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对年轻护士的传、帮、带,对医院护理学科的发展起到了领军作用。护理事业是她们终生的信仰,努力拼搏是她们真实的写照,她们用担当奉献谱写出最美的青春华章。

礼赞天使 声声传情

表彰大会中,还呈现了一场温暖赋予力量的视听盛宴。由肾内科、胃肠外科、乳腺外科、血液内科、肝胆胰脾外科、内分泌科带来优质护理服务展示——《专业能力与人文关爱同行》;护理代表李珊、何军、彭志博、刘惠娜诗歌朗诵《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三十年护龄在岗前辈们共同献唱《少年》;全体护士长大合唱《听我说谢谢你》,展示了新时代南顺医护理工作者临危不惧、救死扶伤、奋发向上、砥砺前行的良好精神风貌。



 

优质护理服务展示《专业能力与人文关爱同行》,融合专科护理及人文关爱,让优质护理服务真正落实“人本位”!

诗朗诵《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歌颂护理队伍无私大爱守护生命、战胜疫情的信念。

三十年护龄在岗前辈们共同献唱《少年》,讴歌护理三十年风雨芳华生涯。并连同全体护士长大合唱《听我说谢谢你》,致敬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护理人员。

在座护理人员感动落泪而又自豪振奋,纷纷表示,将以对职业更深刻的热爱继续以实际行动履行守护健康、护佑生命的职责,演绎护理人的精彩与美好。

胡海源总结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到2035年实现“健康中国”的远景目标,是医院面临的新任务、新机遇与新挑战。他希望全院护理人努力做医院发展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一始终把提升质量作为护理工作的核心;始终把人才建设作为护理工作的基石;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护理工作的动力。

最后,院领导共同上台点燃节日蛋糕的蜡烛,并与大家合影留念,现场全体人员一起唱响《中国护士之歌》,致敬最美白衣天使。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