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口腔医院开展“党建共建下基层—健康正畸,微笑同行”活动

时间:2022-05-17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月15日,在“世界正畸健康日”来临之际,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黄治才带领医院MDT专家团队,正畸党支部、外科第一支部党员专家前往阳春市口腔医院开展“党建共建下基层—健康正畸,微笑同行”活动。 党建结对•定点帮扶15日上午9时,医院党委与阳春市口腔医院党支部举行党建结对共建、对口支援交流活动。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黄治才,阳春市副市长曾庆婵,阳春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本诚,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副...

5月15日,在“世界正畸健康日”来临之际,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黄治才带领医院MDT专家团队,正畸党支部、外科第一支部党员专家前往阳春市口腔医院开展“党建共建下基层—健康正畸,微笑同行”活动。


党建结对•定点帮扶

2022-05-15 13:05:47.600000

15日上午9时,医院党委与阳春市口腔医院党支部举行党建结对共建、对口支援交流活动。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黄治才,阳春市副市长曾庆婵,阳春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本诚,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徐淑兰,阳春市口腔医院陈贤文院长、党支部书记黄广柱及双方医院的专家教授、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黄治才、黄广柱签署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

陈贤文就对口帮扶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他回顾了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自2006年对阳春市口腔医院开展对口帮扶的工作点滴。梁本诚指出,在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十六年的帮扶下,阳春市口腔医院打造成为阳江地区最权威的专科口腔医院,通过本次党建结对共建的成功签约,必将为阳春市人民群众提供更专业、更权威、更方便的口腔医疗服务。

黄治才表示,在对口帮扶合作的基础上进行“党建结对共建”,围绕“强党建、办实事、促发展”开展全方位合作,全面加强党在对口帮扶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实现党组织建设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以高质量党建全方位推进对口帮扶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和大型三甲口腔医院同质化的优质口腔诊疗服务。这不仅是口腔医院落实国家推进医联体建设,深化医改、践行分级诊疗的有效路径之一,也是医院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履行三级甲等医院公益性的自我要求,更是深化对口支援合作,携手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


资源下沉•联合看诊

作为广东省首个口腔专科MDT,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骨性错颌畸形MDT专家团队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多学科联合治疗的团队协作优势,为各类疑难复杂病例提供“一站式服务”,有效提升了医疗效率和医疗质量,得到患者及家属一致的好评。

此次由正畸科、正颌外科、口腔内科、修复科、放射科等多名专家组成的骨性错颌畸形MDT诊疗团队来到阳春市口腔医院,针对该院的10余例疑难复杂的正畸病例开展了集中会诊。我院多学科诊疗过程中,了解到当地骨性错颌的患者对正颌手术的认识不足、接受度低,MDT专家团队的正颌专家耐心地向患者及家属解释正颌手术的治疗过程、风险、费用以及成效;正畸专家针对当地正畸医生对于正畸正颌联合治疗中术前正畸配合的经验相对不足等问题与当地正畸医生进行沟通交流。

专家们无私分享了治疗时机、序列治疗步骤等方面经验、见解,耐心解答当地医生的疑惑,双方就治疗过程中的难点及应对策略进行了深度探讨及交流。在全面分析患者的症状后,各学科专家从各自专业出发提出了可行性治疗建议,并最终共同讨论为患者制定了最佳的精准个体化诊疗方案。专业的技术指导得到当地医护人员一致好评,更是受到了患者们的热烈欢迎。

2022-05-15 13:08:11.852000


党系群众•健康义诊

外科第一党支部等专家团队联合阳春市口腔医院开展口腔健康义诊活动。口腔颌面外科专家教授为当地群众进行了免费口腔检查,并耐心讲解牙齿日常保健、口腔疾病预防等方面的相关知识。

“听说南医大口腔医院的专家来我们这进行义诊,我一早就过来排队了,专家针对我的情况给我提出了非常好的治疗建议,我也了解到了许多口腔保健的知识,希望专家常来我们这里坐诊,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全国、全省知名教授专家的服务。”居民张阿姨高兴地说道。

2022-05-15 13:08:53.070000


打造“党建共建”品牌

近年来,根据国家、省《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工作方案》要求,口腔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完善党建管理机制,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打造“党建共建”品牌,推行“党建共建下基层”、“党建共建进社区”活动,围绕“强党建、办实事、促发展”开展全方位合作,全面加强党在对口帮扶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实现党组织建设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以高质量党建全方位推进对口帮扶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和大型三甲口腔医院同质化的优质口腔诊疗服务。

“帮扶不停息,服务在路上”。口腔医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省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高校附院、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技术优势,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对基层医院进行帮扶,在党建交流、技术指导、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式开展深度合作,齐心协力将对口支援工作做精、做细、做实,“输血”与“造血”并举,全面提升基层口腔医院的医疗服务和综合管理能力,实实在在提升基层口腔医疗服务水平,让老百姓真真切切获益。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