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皮肤病医院专科联盟及广州地区疑难皮肤病大会诊活动举行

时间:2022-05-17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皮肤病医院专科联盟及广州地区疑难皮肤病大会诊活动举行。皮肤病医院、广州市皮肤病防治所等单位专家教授作现场点评,广东省中医院、中山市人民医院等单位专家以线上的形式参与会诊。活动现场同步开放线上直播,邀请全国的皮肤科医生通过网络平台共同观摩学习。本次会诊病例由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山市人民医院提供,包含皮肤T淋巴细胞瘤、持久性隆起性红...

近日,皮肤病医院专科联盟及广州地区疑难皮肤病大会诊活动举行。皮肤病医院、广州市皮肤病防治所等单位专家教授作现场点评,广东省中医院、中山市人民医院等单位专家以线上的形式参与会诊。活动现场同步开放线上直播,邀请全国的皮肤科医生通过网络平台共同观摩学习。

21c7af9c14d641cd45c3a18fe5f25def

本次会诊病例由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山市人民医院提供,包含皮肤T淋巴细胞瘤、持久性隆起性红斑、硬化性粘液水肿、卟啉病、乳腺癌皮肤转移等11个病例,涵盖红斑鳞屑性疾病、皮肤肿瘤、代谢性及系统性疾病等多个疾病种类。专家们对各个病例进行多角度的讨论、分析及点评,并对诊断、鉴别诊断及治疗提出建议,其中一部分病例完成明确诊断后进一步制定合适的治疗方案,另一部分病例为后续诊疗方向提供了参考。

此次疑难皮肤病会诊的顺利召开有助于加强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专科联盟及广州地区皮肤科医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推动区域疑难危重皮肤病诊治水平的发展。既为患者解决了难题,也为参会医生拓宽了临床诊疗思路,提升了临床诊疗能力。

作为皮肤病专科医院,皮肤病医院将持续深化皮肤病学科发展,挖掘深度与广度,不断提升疑难危重症的诊疗水平,全方位解决患者所需。今后,皮肤病医院将继续开展疑难皮肤病大会诊活动,并逐步向基层医院推广,以更好地为广大皮肤病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