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举办 “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培训班”

时间:2022-05-18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马艳姣 贺帅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月14日,珠江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联合中国药学会药物临床评价研究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第8期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培训班”召开。副院长冯常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何韵、曹烨,中山大学方积乾、凌莉,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艺莉,珠江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孙嘉、机构办贺帅等行业专家应邀出席并授课,院内52个科室/部门,共计466名学员参会。冯常森对医院GCP工作在体系建设、专业数量和项目数量上取...

5月14日,珠江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联合中国药学会药物临床评价研究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第8期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培训班”召开。副院长冯常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652777314335090335.png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何韵、曹烨,中山大学方积乾、凌莉,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艺莉,珠江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孙嘉、机构办贺帅等行业专家应邀出席并授课,院内52个科室/部门,共计466名学员参会。

冯常森对医院GCP工作在体系建设、专业数量和项目数量上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2022年医院GCP项目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截至5月新增项目82项,比去年同期增长53%。值得一提的是该院组长单位项目也取得了快速发展,2022年新增器械项目组长单位24项。

方积乾从真实世界研究的试验设计方法、研究方向选择、医院信息系统数据的挖掘、开展真实世界的重要性等方面鼓励临床医生积极开展真实世界研究;孙嘉结合既往临床试验经验,分享了临床试验知情介绍和入组谈话沟通技巧;凌莉从研究目的与比较类型、研究终点指标选择等9个方面介绍了临床试验方案设计的统计学要求;陈艺莉结合研究者职责,介绍了GCP核查要点与数据记录规范;何韵从创新机制、实施路径、宣传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抓实临床研究管理,助力一流学科建设的经验;曹烨从临床试验必备文件的定义、类型、分类及管理要求等方面细致介绍了临床试验必备文件的管理;贺帅介绍了开展临床试验的意义及临床试验实施过程与关注要点,并分享了相关案例。专家们给参会人员带来了一份精彩的学术大餐,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1652777305757084396.png

珠江医院已连续举办7期GCP培训班,累计培训约2000人次,一年一度的GCP培训班品牌效应也逐渐凸显。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学员们掌握了真实世界研究的方法,临床试验统计要求,GCP必备文件的管理、实施关注要点、知情入组的技巧等,有效提升全院研究人员GCP实践技能。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