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第五附属医院牵头成立广州北部创伤救治专科联盟

时间:2022-06-07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4日上午,由第五附属医院创伤骨科牵头的广州北部创伤救治专科联盟正式成立,从化区卫健局副局长李建华、卫健局党组成员兼太平镇中心卫生院院长何勇毅、第五附属医院副院长徐晓武、连平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谢佛良,以及从化区各镇街医院院领导出席会议。经过选举,徐晓武当选联盟理事长,创伤骨科钟华主任当选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从化区中医医院蔡达副院长、连平县妇幼保健院谢佛良副院长、等7家单位及个人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及副...

6月4日上午,由第五附属医院创伤骨科牵头的广州北部创伤救治专科联盟正式成立,从化区卫健局副局长李建华、卫健局党组成员兼太平镇中心卫生院院长何勇毅、第五附属医院副院长徐晓武、连平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谢佛良,以及从化区各镇街医院院领导出席会议。

经过选举,徐晓武当选联盟理事长,创伤骨科钟华主任当选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从化区中医医院蔡达副院长、连平县妇幼保健院谢佛良副院长、等7家单位及个人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及副理事长。从化区街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冯建威、从化区江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阮世荣等7家单位及个人当选为联盟成员单位及理事。李建华代表从化区卫健局授予联盟理事长及理事长单位牌匾。徐晓武授予联盟副事事长单位及联盟成员单位牌匾。

eddf0d4b20fbf98ac57083aef3c4d8f

(图:从化区卫健局领导授予联盟理事长个人及单位牌匾)

1a3d6c958722960bb56d9544b58707d

(图:联盟理事长授予联盟副理事长牌匾)

a4d343e8dffc9724a8c1a142883d142

(图:联盟理事长授予联盟成员单位牌匾)

根据筹备会上通过的广州北部创伤救专科盟章程,本专科联盟是根据国家、省卫健委有关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提升创伤救治能力,创伤中心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本着政府主导、坚持公益、自愿结合、优势互补、资源下沉、持续发展、群众受益的原则,依托本地区的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整合广州北部区域创伤急救资源,以提升区域创伤救治能力为目标,以技术合作和人员培训为纽带、以创伤救治分级诊疗为主要内容,成立广州北部创伤救治专科联盟(以下简称联盟)。

联盟在广州市从化区卫健委的领导下,专科联盟各成员单位在自主经营、独立核算的基础上,统筹兼顾各成员单位工作实际,技术力量,在各级医疗机构自愿的前提下,构建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牵头的,按国家分级诊疗及区域创伤中心创伤救治网络建设的要求,与广州北部各级医疗机构开展创伤救治学术交流,技术培训及创建区域创伤救治网络化医疗服务共同体。联盟与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在创伤救治学术研究、学术交流,技术培训,区域创伤中心创伤救治网络建设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