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中西医结合医院怀集县中医院帮扶团队交出亮眼“成绩单”

时间:2022-06-09     来源:中西医结合医院    作者:熊亮 周靖婷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期,中西医结合医院派出2022年度帮扶专家前往怀集县中医院进行帮扶,继续对怀集县中医院开展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工作。倾力帮扶两周,医院帮扶团队亮出优异“成绩单”。一天21台手术,创下医院历史新高6月6日是端午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根据排班安排,当天怀集县中医院拟开展21台手术。为保障首台准时率、接台时间、苏醒时间……早上7:50,中西医结合医院帮扶医疗队队长、麻醉科主任宁雪到达怀集县中医院手术室,和麻醉科主任覃...

近期,中西医结合医院派出2022年度帮扶专家前往怀集县中医院进行帮扶,继续对怀集县中医院开展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工作。倾力帮扶两周,医院帮扶团队亮出优异“成绩单”。


一天21台手术,创下医院历史新高

6月6日是端午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根据排班安排,当天怀集县中医院拟开展21台手术。为保障首台准时率、接台时间、苏醒时间……早上7:50,中西医结合医院帮扶医疗队队长、麻醉科主任宁雪到达怀集县中医院手术室,和麻醉科主任覃嘉杰、护士长麦燕鸿召开工作早会,落实一天手术与麻醉安排,确保术前术后每一个环节高水平完美衔接。

在宁雪和麻醉科的全力保障下,怀集县中医院当天圆满完成21台手术任务,刷新了怀集县中医院建院以来单日手术量记录。


从广州到怀集,专家异地奔赴让患者家门口享受省城医疗技术

58岁的钱阿姨,半年前开始出现左髋部、臀部、大腿疼痛不适,随着时间的推移其病情逐步加重,左下肢跛行步态严重,稍事劳动便会诱发患侧剧烈疼痛。6月1日,钱阿姨到怀集县中医院就诊,医院帮扶团队成员熊亮医生接诊后仔细询问病史、查体,结合相关影像学资料诊断为左侧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左髋关节骨性关节炎。人工髋关节置换术为最佳治疗方案。但怀集中医院外三科团队暂无关节置换技术资质,熊亮医生决定将病情向中西医结合医院骨伤科主任黄刚汇报。

黄刚了解情况后,亲自前往怀集县中医院协助手术团队为钱阿姨开展手术。黄刚仔细阅读了钱阿姨的影像资料,制定了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方案。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省城医疗资源,太幸运了!”听到省城专家亲自为她做手术,原本忐忑不安的钱阿姨顿时心安。

6日上午一早,黄刚前往怀集县中医院开展手术。在麻醉科通力合作下,钱阿姨手术十分顺利。

据医院帮扶专家熊亮医生介绍,全髋关节置换手术为四级手术,属于限制性医疗技术。黄刚的助阵,不仅方便了患者,也为受援单位开展了一场现场教学。


医疗突破低龄关,麻醉科完成首例低龄小儿手术全身麻醉

6月8日,好消息再次传来。在帮扶团队队长、麻醉科主任宁雪的帮助下,怀集县中医院顺利完成了一例1岁10个月小儿的隐睾下降固定术,这是建院以来,怀集县中医院完成的首例低龄小儿手术的全身麻醉,充分体现了中西医结合医院在怀集县中医院的帮扶成果。

“我们到这里帮扶,是一种使命,也是一份责任,我们将充分了解他们的需求、痛点,规范诊疗行为,优化流程,协助他们留住病患,提升医疗水平、口碑。”帮扶医疗队队长宁雪主任说,接下来医疗队将继续从医、教、研、管全方位对怀集县中医院开展帮扶,使怀集的广大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保健服务。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