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皮肤病医院开展“手拉手、走基层”活动暨皮肤病医院专科联盟巡诊

时间:2022-06-24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皮肤病医院联合汕头市皮肤医院开展“手拉手、走基层”活动暨皮肤病医院专科联盟巡诊。活动内容包括专家巡诊、学术讲座、教学查房、性病麻风病防治督导及党建共建等5个环节,院长杨斌、院党委书记陈旭坚、副院长王成带领医院临床科室专家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活动启动仪式由汕头市皮...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皮肤病医院联合汕头市皮肤医院开展“手拉手、走基层”活动暨皮肤病医院专科联盟巡诊。活动内容包括专家巡诊、学术讲座、教学查房、性病麻风病防治督导及党建共建等5个环节,院长杨斌、院党委书记陈旭坚、副院长王成带领医院临床科室专家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IMG_0754

活动启动仪式由汕头市皮肤医院郭义龙院长(左一)主持

专科联盟巡诊 既要“输血”也要“造血”

专家巡诊不仅给患者带来了“一次性”的优质医疗资源,更带动当地医疗能力“长足性”的发展。

一方面能让患者在本地就能享受省级的高水平医疗服务;另一方面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做到专家手把手地教、跟诊医生面对面地学。

活动有利于提高基层医师对皮肤常见病及疑难杂症的诊疗能力,用心用情地守护当地百姓的皮肤健康。

IMG_0858

学术讲座纵览学科前沿,聚焦临床热点。皮肤病医院专家传授了疑难复杂皮肤病的前沿、热点问题,对皮肤影像学的最新应用进了深入的讲解。

活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热烈,为当地医务人员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皮肤科学术盛宴。

教学查房环节,皮肤病医院皮肤科首席专家陈永锋主任医师带领专家团队实地查看住院患者,对患者的诊疗方案进行了指导,并与当地医务人员分析研究疑难病例、讨论治疗方案、分享临床经验,就学科建设和规范化诊疗方面,提出了科学且具有指导性的建议。

筑牢性病、麻风病的防治线

与此同时,皮肤病医院领导带领性病、麻风病预防控制科相关人员,对汕头市皮肤性病防治院、汕头市潮阳区慢性病防治站的性病、麻风病防治工作开展督导。

IMG_0852

杨斌代表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汕头市在性病麻风病防治工作的成绩,并对其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加强医防融合和质量管理。

二是加强防控能力建设。

常学常新 常思常悟

IMG_09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汕头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陈旭坚带领皮肤病医院党员代表来到汕头市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开展红色实践教育。

在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南昌起义——潮汕七日红》展览,共同回顾那段南征北战的岁月和红色记忆,深刻感受革命先烈坚贞不渝的理想信念、敢于牺牲的革命气节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此次汕头站是皮肤病医院开展的“手拉手、走基层”活动的首站,活动旨在加强对基层医院技术指导,推动同质化诊疗管理,使优质医疗资源梯次下沉,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的医疗卫生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三甲”公立医院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接下来,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将继续在粤东、粤西、粤北等地区开展“手拉手、走基层”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得到更优质、更精细的医疗卫生服务。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