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关节骨病外科论坛暨关节镜培训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28     作者:文 | 黄莉 黄家慧 图 | 史维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25日,由广东省医学会、广东省临床医学会主办,珠江医院关节骨病外科承办的珠江关节骨病外科论坛暨关节镜培训会议在珠江医院召开。医院副院长吴汉森介绍了医院的发展现状,肯定了关节骨病外科近年的发展成绩,并对科室发展给予了更高的期望。关节骨病外科主任林荔军分享了骨关节发病机制、生物力学研究进展、人工关节置换的诊疗进展及新理念,介绍了骨盆肿瘤切除重建的新术式,前交叉韧带重建及肩关节粘连松解的新进展等。各...

6月25日,由广东省医学会、广东省临床医学会主办,珠江医院关节骨病外科承办的珠江关节骨病外科论坛暨关节镜培训会议在珠江医院召开。

医院副院长吴汉森介绍了医院的发展现状,肯定了关节骨病外科近年的发展成绩,并对科室发展给予了更高的期望。关节骨病外科主任林荔军分享了骨关节发病机制、生物力学研究进展、人工关节置换的诊疗进展及新理念,介绍了骨盆肿瘤切除重建的新术式,前交叉韧带重建及肩关节粘连松解的新进展等。

各位专家教授针对专科诊疗新理念、医疗新技术、疑难复杂病例等开展了广泛、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总结与研讨了骨科临床与基础研究的发展方向,推动了华南地区关节骨病外科学界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珠江医院李奇教授,台湾花莲慈济医院于载九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印钰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廖威明教授和沈靖南教授,南方科技大学肖国芝教授、唐斌教授、曹惠玲教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郑小飞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史占军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蔡道章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张余教授等国内著名骨科教授与研究学者讲学授课。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