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南医五院举办首届“医二代”志愿服务夏令营活动

时间:2022-08-16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为更好服务医院职工,培养“医二代”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医二代”们体验医学的意义和志愿服务的乐趣,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团委、工会共同开展首届“医二代”志愿服务夏令营活动。为期五天的夏令营主要包括导医导诊志愿服务、“助力成长”健康知识培训和“爱在五院”参观体验活动。开营当天,医院团委和工会工作人员对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讲解了相关活动要求。门诊护士长对营员们进行志愿服务...

为更好服务医院职工,培养“医二代”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医二代”们体验医学的意义和志愿服务的乐趣,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团委、工会共同开展首届“医二代”志愿服务夏令营活动。为期五天的夏令营主要包括导医导诊志愿服务、“助力成长”健康知识培训和“爱在五院”参观体验活动。

开营当天,医院团委和工会工作人员对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讲解了相关活动要求。门诊护士长对营员们进行志愿服务培训。营员们在欢乐的团建游戏中打开心扉,深入了解彼此。

活动第二天开始,营员们进行了连续三天的志愿服务,他们分别前往门诊大厅、核酸采集点、体检中心等志愿服务点,为患者提供导医导诊、协助使用自助设备、查看健康码等服务。志愿服务虽然辛苦,但是营员们依旧不惧高温和雨天,坚守岗位,热情为患者解难题。

营员们还分别在检验医学科、康复医学科、急诊医学科、眼科、口腔医学中心以及核医学科等医生老师们的带领下,先后学习正确运动,视力保护和刷牙方式等健康生活技巧,以及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能;并参观了核医学科的大型医疗设备,在检验医学科实验室内观察红细胞、白细胞和真菌的镜下结构。在这个过程中,营员们近距离接触医学的世界,感受医学的魅力。

五天的夏令营虽然短暂,但是营员们收获颇丰。在结营仪式上,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健寄语营员们,希望他们能够树立学医理想,走好人生每一步,在即将到来的医师节为父母送上节日祝福。营员们代表也依次分享了对志愿活动的感受和体验。大家表示,本次夏令营不仅收获了浓厚的友谊、学到了医学和健康知识,更重要的是体验到了父母工作的艰辛,感受到医护职业的崇高和神圣。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