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围剿”肺结节、重症肌无力 南医七院多学科联合让患者转危为安

时间:2022-08-16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8月5日,南医七院通过多学科诊疗为两名患有十多种慢性病、并发症的危重患者成功实施了手术,彻底解决病痛的折磨。·肺结节74岁的邝女士,发现肺结节1年有余,但未特殊处理,8月初来到南方七院检查时,发现结节较前增大,性质不好,需要及时处理,这一检查结果对邝女士一家来讲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加上邝女士高龄,且有慢阻肺、冠心病、房颤、高血压、糖尿病、精神异常病史等,病情十分复杂。医院院长、心胸血管外科主任邹小明...

8月5日,南医七院通过多学科诊疗为两名患有十多种慢性病、并发症的危重患者成功实施了手术,彻底解决病痛的折磨。

·肺结节

74岁的邝女士,发现肺结节1年有余,但未特殊处理,8月初来到南方七院检查时,发现结节较前增大,性质不好,需要及时处理,这一检查结果对邝女士一家来讲简直就是“晴天霹雳”。

加上邝女士高龄,且有慢阻肺、冠心病、房颤、高血压、糖尿病、精神异常病史等,病情十分复杂。医院院长、心胸血管外科主任邹小明在了解邝女士情况后,立即组织多学科联合诊疗。

肿瘤内科专家夏莉、医学影像科主任王伟、心血管内科主任张洪哲、麻醉科主任黄金平、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周国用、呼吸科主任江成养、全科医学中心主任温金峰等专家在充分评估与论证后,决定为患者实施手术,历经复杂而艰辛的3小时后,手术成功,患者安返病房,生命体征平稳。

·重症肌无力

前段时间,32岁的邓女士突然发现上眼睑下垂,还以为是劳累引起的,休息几天就会好了。没想到两个月多过去了,右眼睑始终下垂并逐渐加重到已经无法睁开,严重影响了脸部的美观,于是便来到南医七院求助,检查为重症肌无力,还伴有胸腺增生、糖尿病、甲亢等疾病。

经过院长、心胸血管外科主任邹小明、甲乳疝科主任宋牧、麻醉科主任黄金平、内分泌科主任周国用、神经内科主任刘丽芳、ICU主任陈海华联合会诊,行胸腔镜下胸腺切除术,成功解决邓女士的痛苦。

专家介绍,重症肌无力的患者往往会产生眼皮下垂、视力模糊等,严重时还会产生呼吸困难等危及生命的危重现象。胸腔镜下胸腺肿瘤的切除具有创伤小、痛苦少、恢复快的优点,是首选的治疗方案。

·多学科联合诊疗

多学科联合诊疗是现代国际医疗领域广为推崇的领先诊疗模式,在打破学科之间壁垒的同时,可以有效推进学科建设,建立起以病种为单位的“一站式”多学科诊治中心,实现各科资源和优化整合,提高诊治质量,降低医疗费用,大大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