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开展危重症救治基础技能与“三基三严”技能培训考核工作

时间:2023-01-16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面临严峻的考验,医院在疫情防控之初便已分批分次进行了多轮培训,重点收治科室如急诊科、重症病房等,完善了重症新冠感染患者的诊疗流程与培训机制。近日,为了进一步响应全院快速通畅救治通道,提高收治能力,珠江医院医务处、教务处、护理部联合临床技能中心创新开展大规模的院内危重症救治情景培训,包括日间监护病房岗前培训、危重症救治基础技能培训、“三基三严”技能培训考核,将理论与技能实践相结合,采用高仿真模型...

面临严峻的考验,医院在疫情防控之初便已分批分次进行了多轮培训,重点收治科室如急诊科、重症病房等,完善了重症新冠感染患者的诊疗流程与培训机制。

近日,为了进一步响应全院快速通畅救治通道,提高收治能力,珠江医院医务处、教务处、护理部联合临床技能中心创新开展大规模的院内危重症救治情景培训,包括日间监护病房岗前培训、危重症救治基础技能培训、“三基三严”技能培训考核,将理论与技能实践相结合,采用高仿真模型、真实的呼吸机等进行沉浸式培训,严格把握培训质量,提升临床医疗队伍应变能力及团队救治能力,更好地护卫人民生命健康。

日间监护病房岗前培训

1月5日,为帮助新设置的日间监护病房的医务人员快速上岗,本次课程对急需的操作进行了标准化操作培训,如呼吸机连接、麻醉机连接、监护仪使用、吸痰、动静脉穿刺、输液等。来自日间手术中心病房、心血管内科的12名护士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中,临床技能中心启用全新的高仿真模拟监护病房、手术室,采用真实的临床设备,并配合高端模拟人进行模拟培训,提供充分实践操作的机会,为日间监护病房的顺利启动提供了保障。

急危重症救护技能与“三基三严”技能培训考核

1月9日-1月13日,“三基三严”院内技能培训考核启动。医务处、教务处、护理部联合培训工作组,针对新入职人员、住院总医师、各科护理应急队员,采用分层分批培训的方式,分别进行相应技能内容培训,并把关考核,确保人人能学会、人人能上手。200余名员工参与培训及考核。

本次培训根据既往经验调整了参训人员及培训内容,扩大了培训范围至非重症急诊科室,特别强调急危重症救治基础技能的上手应用。

1.心肺复苏复训与考核

2.急危重症救治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通过医护协同,采用理论+操作站+情境模拟案例的方式,采用高仿真模型、真实呼吸机,分批分组进行小班教学,老师演示后全程指导练习并反馈。最后应用临床情境模拟病例,创建新冠病毒感染诊治环节,在高端模拟人上实施多人联合诊疗操作。

线上讲课

操作站培训

综合病例考核

Simcature全程录制帮助反馈

本次培训涉及全院多个科室,覆盖面广,严格考核标准,旨在真正提升医护人员的实际救治能力,切实提升培训效果。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