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上千名考生在口腔医院参加2023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

时间:2023-06-08     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曹凤婷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3日至5日,来自广东省内1997名参加2023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口腔类别)的考生在口腔医院顺利完成考试。培训演练、标准化配置 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属于国家级考试,医院高度重视,成立专项考试领导小组,制定执考工作总方案。院领导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医院番禺院区作为考点,考试期间全面停诊;相关科室认真准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准备考试相关事项、布置考场,考试前进行流程演练,优化考生考试体验。6月2日下午召开考务及考官执考能力培训会,...

6月3日至5日,来自广东省内1997名参加2023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口腔类别)的考生在口腔医院顺利完成考试。

IMG_865511

培训演练、标准化配置

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属于国家级考试,医院高度重视,成立专项考试领导小组,制定执考工作总方案。院领导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医院番禺院区作为考点,考试期间全面停诊;相关科室认真准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准备考试相关事项、布置考场,考试前进行流程演练,优化考生考试体验。

IMG_7270

6月2日下午召开考务及考官执考能力培训会,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副院长徐淑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认识熟悉考试规程,做严做实保密工作增强责任感,严肃执考强化考风考纪。随后医院对考官和考务人员进行工作流程、岗位职责、考官守则、执考纪律和保密意识教育培训,签订《安全保密责任书》。

1

来自省内多个地市级医疗单位的304名医务人员担任本次考官,院内200余名工作人员共同配合,为本次考试提供包括考务工作、物品管理、考试用品补给、后勤保障、音频及视频监控等方面的全方位立体化保障。

公平执考、衔接顺畅

口腔类别考试分六站进行,医院合理设置各楼层考室与候考区分布, 各考室互不干扰,工作人员从领取试卷,核查考生身份,引导考生抽签、候考、入站、转站、出站,执考评分阅卷、考卷存放等整个考试过程环环相扣,专人负责,严格执行,仔细核查,井然有序。

3

考试过程中,考官严格执考,考场秩序井然,安保措施有力,考试公平公正无作弊和泄密现象发生,有序应对考生身体不适、暴雨天气等紧急情况,为广大考生提供暖心服务,医院领导多次巡视考场,检查督导考务工作,确保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今年是口腔医院承办组织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口腔类别)的第12年,医院连续12年高质量完成考试任务,获得上级单位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去年国考总结研讨会上进行“考场管理及流程规划”经验交流分享。医院为广大考生提供干净舒适的考场环境、严谨细致的考务作风、规范有序的考试管理,为选拔合格的口腔医师人才提供坚实的保障,为实现健康中国、守护群众口腔健康贡献“南医大口腔”力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