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第五附属医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时间:2023-06-08     来源:第五附属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7日上午,第五附属医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李绍波主持,医院党委班子、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医院党委班子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实地访谈、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统计分析等形式,围绕学科带头人队伍建设、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法治医院建设、廉洁风险防控、宣传与品牌文化建设、“...

6月7日上午,第五附属医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李绍波主持,医院党委班子、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医院党委班子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实地访谈、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统计分析等形式,围绕学科带头人队伍建设、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法治医院建设、廉洁风险防控、宣传与品牌文化建设、“职工之家”阵地建设、科室运营能力建设、绩效考核工作、中西医结合建设、新技术新项目开展、医疗信息网络建设、消防体系建设、PI实验室平台建设、住培教学内涵提升等14个方面开展广泛调研。

班子成员从各自分管领域出发,结合调研情况做了汇报,深入查找医院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问题短板,剖析原因,研究对策。调研扎实深入、问题剖析深刻、数据充分翔实、对策可行性强。

李绍波总结指出,医院党委以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全院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动态开展问题检视,把当前发展存在问题整理台账形成问题清单,分步骤研究解决,并通过建章立制将成果固化,达到了预期效果。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要用好调研成果。调查研究不能为调研而调研,不能用调研报告代替调研成果,不能只调查研究、不解决问题。要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化研究,全面梳理汇总调研情况,对具有普遍性和制度性的问题、对关键问题和顽瘴痼疾等,研究透彻、找准根源和症结,找到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

李绍波强调,要坚持抓落实,把调研过程作为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成效的过程,边调查研究、边推动落实,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调研中形成的新思路、新举措,看准了就加紧部署、加快推广、加速落地,让调研成果有效转化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IMG_6739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