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心血管内科举办珠江房颤MDT论坛

时间:2023-06-08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阙冬冬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6日是中国房颤日,为进一步提高房颤在医务人员以及大众中的知晓率,珠江医院心血管内科联合医务处、宣传处、老年病科、神经内科、急诊科及内分泌代谢科举办“珠江房颤MDT论坛:关注房颤、预防卒中”活动。医务处副处长、运营管理部负责人张琰,宣传处副处长马彦、老年病科主任吴多斌、神经内科副主任谢惠芳、急诊科副主任许兆忠及内分泌代谢科副主任孙嘉等参加活动。心血管内科主任杨平珍介绍,房颤发病率高、致残致死率高,早发现、...

6月6日是中国房颤日,为进一步提高房颤在医务人员以及大众中的知晓率,珠江医院心血管内科联合医务处、宣传处、老年病科、神经内科、急诊科及内分泌代谢科举办“珠江房颤MDT论坛:关注房颤、预防卒中”活动。

1686100301216021604.png

医务处副处长、运营管理部负责人张琰,宣传处副处长马彦、老年病科主任吴多斌、神经内科副主任谢惠芳、急诊科副主任许兆忠及内分泌代谢科副主任孙嘉等参加活动。

心血管内科主任杨平珍介绍,房颤发病率高、致残致死率高,早发现、早治疗非常重要。最新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约有1000万房颤患者,每年新发房颤相关的心源性脑卒中患者超过50万,房颤介入治疗患者约4.8万;冠心病的患病率与房颤相当,新发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超过50万,但冠心病介入治疗患者超过91万。这两种心血管疾病患病率和急性事件发生率相当,但接受治疗率却相差甚远,根本原因在于房颤的公众知晓率低。

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宋旭东详细介绍了房颤的现状与发展。主治医师余文杰介绍了如何早期识别并治疗房颤,使患者获益。主治医师张秀丽介绍了针对房颤相关脑卒中治疗的最新介入技术-左心耳封堵术。主治医师阙冬冬介绍了房颤射频消融治疗的围手术期管理。白求恩基金会工作人员分享了房颤患者随访的经验。

杨平珍表示,房颤是临床最常见的心律失常,部分患者因脑梗塞首诊于急诊科、神经内科、老年病科和内分泌代谢科,希望通过多学科联合会诊的形式,为房颤患者制订更加全面、安全、高效的治疗方案。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