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段传志入选国家卫健委百万减残工程专家委员会

时间:2023-06-08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冯欣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正式成立国家卫生健康委加强脑卒中防治工作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以下简称“国家卫健委百万减残工程”)专家委员会。珠江医院脑血管病中心主任段传志教授担任专业委员。广东省仅4位专家获聘专业委员,其中段传志教授是省内唯一入选的神经外科(脑血管介入)专家。脑卒中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疾病,脑卒中及其导致的残疾,给患者、家庭以及社会造成了巨大负担。为持续推进《加强脑卒中防治工作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综合方案》...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正式成立国家卫生健康委加强脑卒中防治工作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以下简称“国家卫健委百万减残工程”)专家委员会。珠江医院脑血管病中心主任段传志教授担任专业委员。广东省仅4位专家获聘专业委员,其中段传志教授是省内唯一入选的神经外科(脑血管介入)专家。

脑卒中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疾病,脑卒中及其导致的残疾,给患者、家庭以及社会造成了巨大负担。为持续推进《加强脑卒中防治工作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综合方案》落实,积极发挥专家作用,进一步提高脑卒中防治管理和科研水平,国家卫生健康委决定成立国家卫生健康委加强脑卒中防治工作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专家委员会。其主要职责包括:在国家卫生健康委领导下,组织制修订脑卒中防治指南、卒中中心建设管理和卒中急救地图建设管理相关指南、规范等;组织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学术交流、技术推广和科普宣教;开展脑卒中防治相关数据统计分析和相关工作情况评估指导;为各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推进脑卒中防治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为全国脑卒中防治管理工作提出专家意见建议;承担国家卫生健康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段传志入选国家卫生健康委百万减残工程专家委员会,标志着珠江医院脑血管病中心在国内脑卒中防治领域的技术实力与影响力广受认可。珠江医院脑血管病中心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脑血管病诊疗技术与器械教育部工程中心,是全国最早开展神经介入技术的单位之一,目前是国家卫健委首批神经介入进修与培训基地;在国内率先开展急性出血性及缺血性脑卒中血管内治疗技术,打造脑卒中急救-预防-治疗一体化诊疗模式,抓住脑卒中患者救治的“黄金时间”,尽最大努力挽救患者生命,降低卒中患者死残率;先后受邀至全国30余省市开展会诊,指导数百家医院开展神经介入技术,为广东省累计培养了80%以上的神经介入人才,为广东省乃至全国的神经介入推广普及做出了突出贡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