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国际教育学院为留学生开展接种疫苗服务

时间:2021-08-0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谢海峰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做实,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调研,倾听留学生声音,主动帮助来华留学生顺利接种疫苗。自4月12日广东省启动在粤外籍人士适龄人群国产新冠病毒疫苗(上市阶段)接种工作,我校部分留学生通过网上预约或现场排队完成了疫苗接种。但仍有部分留学生由于不熟悉预约流程、等待医院疫苗接种排队等情况,未能完成疫苗接种。6月份广州市部分区域出现疫情后,国际...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做实,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调研,倾听留学生声音,主动帮助来华留学生顺利接种疫苗。

自4月12日广东省启动在粤外籍人士适龄人群国产新冠病毒疫苗(上市阶段)接种工作,我校部分留学生通过网上预约或现场排队完成了疫苗接种。但仍有部分留学生由于不熟悉预约流程、等待医院疫苗接种排队等情况,未能完成疫苗接种。6月份广州市部分区域出现疫情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疫情防控相结合,积极与学校医管处、南方医院白云分院沟通协商,为我校留学生争取到疫苗接种绿色通道,确保留学生在“知情、自愿、风险自担”的前提下,做到应接尽接。

7月1日和7月23日,由党员教职工带队,学院统一组织在校留学生60余人前往南方医院白云分院完成两次疫苗接种,为守护留学生生命健康筑牢免疫防线。坦桑尼亚的研究生哈扎说:“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我们这些想接种但还没预约到的留学生已顺利接种完毕两针疫苗。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怀,感谢一直在为我们付出的老师们。”来自巴基斯坦的研究生诺曼则说到:“很开心自己已接种完毕两针疫苗,打完后没有感觉哪里不舒服,我对中国疫苗很放心。作为留学生,我们要继续坚持各项预防措施,尽我们的力量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坚持定期进行集中学习,采取“勤学共享、知行合一”的学习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留学生教育、服务相结合,切实帮助留学生解决困难事、烦心事,进一步增强留学生的获得感和安全感,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能。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