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麻醉学院举办首届本科课程(设计)教学竞赛

时间:2021-08-03     来源:麻醉学院    作者:廖冬梅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2021年,喜迎建党百年华诞,7月28日下午,麻醉学院举办了首届本科课程(设计)教学竞赛,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务处刘杰处长、麻醉学院院长刘克玄教授、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系郑维扬主任、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副主任、学校各直属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教务处陈静仪老师和麻醉学院全体教学秘书出席了本次比赛。比赛由麻醉学院临床麻醉学教研室教学秘书张喜洋博士主持。来自麻醉生理学、麻醉药理学、临床麻醉学、危重病医学、疼痛诊疗...

2021年,喜迎建党百年华诞,7月28日下午,麻醉学院举办了首届本科课程(设计)教学竞赛,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务处刘杰处长、麻醉学院院长刘克玄教授、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系郑维扬主任、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副主任、学校各直属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教务处陈静仪老师和麻醉学院全体教学秘书出席了本次比赛。比赛由麻醉学院临床麻醉学教研室教学秘书张喜洋博士主持。来自麻醉生理学、麻醉药理学、临床麻醉学、危重病医学、疼痛诊疗学、早期临床麻醉实践教研室的六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现场说课展示。

(麻醉学院院长刘克玄教授致开场词)

比赛现场,各位选手按照临床组及实验实践组两个组别分别对所授课程的整体设计及安排实施过程进行阐述,通过生动的语言有层次、有重点地展示课程定位、目标、内容、教学设计与组织、教学评价等内容,现场回答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并听取专家给出的宝贵建议。经现场评委评议,最终,《临床麻醉学》课程荣获第一名、《危重病医学》课程荣获第二名、《麻醉生理学》课程荣获第三名,《疼痛诊疗学》、《早期临床麻醉实践》、《麻醉药理学》荣获优秀奖,获第一名的《临床麻醉学》课程将代表麻醉学院参加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举办的本科课程(设计)教学竞赛决赛。

(专家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教学竞赛得到了校、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务处刘杰处长全程参加了比赛,并高度肯定了该比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认为这次比赛不仅为青年教师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的,更是麻醉学院各教研室的教学工作总结,通过总结去思考未来如何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麻醉学院院长刘克玄教授在总结中指出本次教学竞赛能有效促进学院青年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提升,激发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推动学院教学工作的良性发展。临床医学系郑维扬主任、麻醉生理学教研室秦再生主任等专家评委纷纷对选手的展示进行了详细点评与建议。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优化和完善各课程设计方案,力争在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的教学竞赛中充分展示出麻醉学院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风采。

(医院教务处刘杰处长、麻醉学院刘克玄院长总结讲话)

(评委点评)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