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博雅书院“家文化”之导生小课堂开课

时间:2021-12-14     来源:博雅书院    作者:孙匡纬、韩欣悦、刘宇杰、郑郭荣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加深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体验,同时也为让大家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博雅书院于11月13日至12月4日期间每周六晚在顺德校区春草园开展“思味烘培屋”系列活动,邀请4名优秀的导生向同学们分享甜品的制作。“思味烘焙屋”活动采用“教学”的活动形式,即导生与学员一同参与甜品的制作,并对其中的步骤进行讲解。经过前期线上宣传及进班宣传,活动共募集了四位品质优秀、能力出众的导生。他们分别来自21级第...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加深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体验,同时也为让大家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博雅书院于11月13日至12月4日期间每周六晚在顺德校区春草园开展“思味烘培屋”系列活动,邀请4名优秀的导生向同学们分享甜品的制作。

“思味烘焙屋”活动采用“教学”的活动形式,即导生与学员一同参与甜品的制作,并对其中的步骤进行讲解。经过前期线上宣传及进班宣传,活动共募集了四位品质优秀、能力出众的导生。他们分别来自21级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马润雪、20级公共卫生管理学院公共卫生管理专业的罗杰、20级卫生管理学院卫法专业的孙伊琳、21级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刘万玲。在教学中,她们展现出良好的指导能力,手把手教会同学们制作了杯子蛋糕、小饼干、咸蛋黄一口酥、盒子蛋糕等甜点。

导生马润雪(左一)指导制作杯子蛋糕

导生罗杰烤制小饼干

自“思味烘焙屋”活动开展以来,陆续吸引了三百余名同学加入活动咨询群,反响热烈。活动采用流动制的报名方式,每节课招收20名学员,确保了活动报名的公平性。活动中,学员们表现出较高的学习热情和较强的学习能力。在讲师的指点下,学员们经过和面、烘烤、装点等一系列步骤,最后烘焙出属于自己的甜品。通过这一活动,学员们掌握了一定的基本烘焙知识及基本烘焙技巧,同时也对学员们的思考能力和动手能力起到了良好的锻炼效果。

本次“思味烘焙屋”系列活动共置四节课,包括:纸杯蛋糕、小饼干、咸蛋黄一口酥、盒子蛋糕。学员与讲师一同制作并享用美味的糕点。同学们互相学习,分享美食,体现了书院一直秉承的“家”文化理念,让“家”的观念融入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增进了同学们对书院生活的认同。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