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大学校园爱情”专题讲座举行

时间:2021-12-23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学生处举办了“大学校园爱情”专题讲座。12月9日,一场名为《从朝朝暮暮到天长地久——你需要知道的几件事》的讲座在校本部教学馆开讲,吸引了近200名同学到场参与。本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副教授陈洁主讲。陈洁通过爱情中的两个角色——我与TA——出发,聚焦于“有质量的爱情”如何“从现在与未来”逐步引入“校园爱情”的主题,重点在建立有发展的爱情、...

近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学生处举办了“大学校园爱情”专题讲座。

12月9日,一场名为《从朝朝暮暮到天长地久——你需要知道的几件事》的讲座在校本部教学馆开讲,吸引了近200名同学到场参与。本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副教授陈洁主讲。

陈洁通过爱情中的两个角色——我与TA——出发,聚焦于“有质量的爱情”如何“从现在与未来”逐步引入“校园爱情”的主题,重点在建立有发展的爱情、维持有质量的感情、升华自我接纳的失恋三个主要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陈洁言语风趣,有理论又有案例,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里面收获良多。

2021-12-13 20:24:41.048000

12月22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南方医科大学总务处党总支书记王黎,在顺德校区开展题为“大学生恋爱营销”的专题讲座。

王黎向各位同学提出了一个问题:谈恋爱是必修课还是选修课?他表示,“爱情没有固定的模式,没有标准答案”,“谈恋爱不是大学生的必修课,但是如果遇到了,要以必修课的态度去对待”。 在讲座中他阐述了恋爱的四种重要能力、恋爱十课等内容,对同学们应该如何看待恋爱、如何对待恋爱做出了具体指导。同时,他还向大家展示了“情感的大数据”,揭示了爱情的可贵,鼓励同学们勇敢追求爱情、好好珍惜爱情;最后,他向同学们推荐了歌曲《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电影《怦然心动》和文学作品《围城》,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关于“大学校园中有质量的爱情”小贴士:

1、建立爱情的基础是自我悦纳,自己都不认可自己,难以获得有质量的爱情;

2、选择合适的TA是需要理性参与的,厘清自己受到影响的各种因素;

3、面临“催恋”“催婚”和“催生”困扰的正确方式:做好人生的恋爱规划,充分与家人沟通自己的规划,取得家人的理解与支持;

4、正确对待失恋的态度和方法:正视失恋的事实;合理宣泄负性情绪;转移注意力;寻求安慰重新找到力量;让爱情升华;永远不放弃自我发展;自我悦纳,有必要的时候可以寻求专业帮助。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