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欧洲医疗系统:原则和可持续性》讲座

时间:2021-12-23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21日上午,我校卫生管理学院举办全英公开讲座《欧洲医疗系统:原则和可持续性》,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中国项目负责人Virginia Trigo受邀来校进行讲授。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博士项目负责人Nelson Antonio以及学校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Virginia Trigo引用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定义—“不仅是没有疾病,而且是个体在身体上、精神上、社会上的完满状态”以此引出了讲座的主题:欧洲的医疗系统。她通过对比欧洲两种基本的医疗...

12月21日上午,我校卫生管理学院举办全英公开讲座《欧洲医疗系统:原则和可持续性》,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中国项目负责人Virginia Trigo受邀来校进行讲授。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博士项目负责人Nelson Antonio以及学校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11222164942

Virginia Trigo引用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定义—“不仅是没有疾病,而且是个体在身体上、精神上、社会上的完满状态”以此引出了讲座的主题:欧洲的医疗系统。她通过对比欧洲两种基本的医疗保障模式:以社会福利制度为主的贝佛里奇模式和以社会保险制度为主的俾斯麦模式,以及展示新生儿死亡率、住院医疗费用、平均预期寿命、最佳医疗系统国家排名等多组数据,分析了两种模式的优缺点。随后,Virginia Trigo介绍了欧洲医疗健康战略四大核心原则,包括共同价值观,健康就是财富,医疗保健融入所有政策以及加强欧盟在全球卫生领域的发言权。

微信图片_20211222164946

Virginia Trigo提到未来将面临的挑战,如人口老龄化、医疗成本的增加、资源稀缺、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等问题,分析了医疗健康的十大趋势。

在这三小时的讲座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并得到 Virginia Trigo和Nelson Antonio耐心的解答。

【讲者简介】

Virginia Trigo是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的荣休教授,同时是该大学中国项目的负责人以及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莱斯特中心企业创新博士后。她的学术研究领域包括企业家精神与创新、组织行为及跨文化管理。其出版过几本著作并发表了很多文章,其中一些文章发表在A级收录期刊上。Virginia Trigo在几个大洲都有着丰富的国际化的教学工作经验,她创办了澳门旅游学院并担任第一任院长。为表彰她在推动中葡两国公共教育领域所作出的贡献,葡萄牙总统为其颁发“公共教育司令勋章(Commander of Public Education of the Portugal)”。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