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生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时间:2022-01-10     作者:李理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和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1月6日研究生院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培训会。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研工部副部长张原英、思政科全体管理老师及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张原英对《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框架结构和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党的政...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和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1月6日研究生院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培训会。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研工部副部长张原英、思政科全体管理老师及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张原英对《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框架结构和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党的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新要求新任务进行了重点领学。她对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夯实主题党日,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APP,养成持之以恒的学习习惯,进而崇尚学习、强化学习、创新学习,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学校、培养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和规定,引导培养单位研究生积极响应号召,服从学校、培养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安排,积极配合学校宣传防疫知识,凝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增强服务意识,注重日常工作细节,及时了解身边同学的思想动态,以自身良好形象去团结同学、带动同学、激励同学,强化心理健康防患意识,协助老师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她希望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通过本次集中培训,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支部工作创新性,做好专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培训会上,思政科老师围绕党员发展及文书撰写规范等具体业务对支部书记做了系统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107112704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