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德风书院开展期末宿舍走访活动

时间:2022-01-15     来源:德风书院    作者:傅楷历、林梦洁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月13日晚,德风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外国语学院有关领导及专职辅导员们到春风园学生公寓楼共计600余间宿舍进行了全面走访,排除安全隐患,检查学生离校情况,嘱咐学生平安离校。宿舍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尚未离校的同学亲切交谈,询问回家时间、乘车情况和家乡疫情情况,提醒同学们回家途中及假期注意安全。交谈中,老师们还提前为同学们送上新年祝福及为家人的问候。同时对还在期末考试的同学们加油鼓劲,勉...

1月13日晚,德风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外国语学院有关领导及专职辅导员们到春风园学生公寓楼共计600余间宿舍进行了全面走访,排除安全隐患,检查学生离校情况,嘱咐学生平安离校。

DSC04735

宿舍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尚未离校的同学亲切交谈,询问回家时间、乘车情况和家乡疫情情况,提醒同学们回家途中及假期注意安全。交谈中,老师们还提前为同学们送上新年祝福及为家人的问候。同时对还在期末考试的同学们加油鼓劲,勉励学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老师的复习安排,制定一套自己的复习计划,有条不紊地对所学知识进行归类整理、复习、巩固。

IMG_7265(20220114-015121)

此外,老师们询问大家平时集体住宿的生活情况,告知学生宿舍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及杜绝方法,提醒同学们重视宿舍环境卫生,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对一些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整改。

QQ图片20220114103201

老师们就假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网络防诈骗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对学生提出要求,希望每位同学树立防范意识,严格要求自己,保障自身安全。尤其目前国内疫情反复,作为医科院校学生,更应以身作则,遵守国家防疫要求,假期住址如有变动、发热等情况及时上报,做好每日健康打卡。

本次宿舍走访活动,表达了德风书院及三个学院领导对学生们的关心和祝福,增进了师生情谊;走访过程中力求排除一切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创建德风书院文明宿舍、培养和提升书院宿舍文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