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青春领跑,医路顺利”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28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2022届毕业生即将离校,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了“青春领跑,医路顺利”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包含“五个一”,即“一次专题党课,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一次关系转接培训,一次党史知识竞赛,一次爱校爱院教育”,进一步激发毕业生党员爱校爱院之情、感恩奉献之心和报国成才之志。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广清代表学院党委为毕业生党员送出“三颗心”——感恩奉献之心,学习进取之心,积极乐观之心,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未来人生...

2022届毕业生即将离校,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了“青春领跑,医路顺利”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包含“五个一”,即“一次专题党课,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一次关系转接培训,一次党史知识竞赛,一次爱校爱院教育”,进一步激发毕业生党员爱校爱院之情、感恩奉献之心和报国成才之志。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广清代表学院党委为毕业生党员送出“三颗心”——感恩奉献之心,学习进取之心,积极乐观之心,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未来人生道路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活动邀请学院中组部博士服务团成员刘帅为毕业生党员讲授题为“发挥专业特长 服务青藏高原”专题党课,他用实际行动履行了赴青海之初“为医院、学校和广东省增光添彩”的诺言,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到祖国需要的地方服务。

随后,学生党总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金广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回望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关系转接规范化管理,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教师代表金立伟详细讲解了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要求和注意事项,明确要落实转接好党员的组织关系,严格遵守党章,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守护好自己的政治生命。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活动中穿插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大家认真思考,积极应答,经过激烈角逐,影像口腔麻醉第三党支部获得一等奖,博士第三党支部、临床第四党支部、学硕第四党支部获得二等奖,其余支部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活动还组织毕业生党员参观校史馆和院史馆,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校史院史,在红色校史和院史中进一步感悟党史,增强爱党爱国、爱校爱院的情怀。

(参观校史馆合影)

(参观院史馆合影)

活动结束后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强化了他们的身份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他们毕业离开母校后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誓言,担当实干奉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奋斗中为祖国为人民做奉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