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博雅书院开展跳蚤市场活动

时间:2022-06-29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实现闲置资源循环利用,让闲置物品得到有效二次利用,帮助学生树立厉行节约、低碳环保意识,6月26日,博雅书院以“夏日集市,欢乐淘宝”为主题组织开展了跳蚤市场活动。活动共设有15个摊位和1个二手旧物爱心捐赠点。15个摊位主要面向即将搬离顺德且有闲置物品需处理的大二学生,每2-4人组队后可向书院申报1个摊位。爱心捐赠点由书院工作人员负责,主要接收二手旧衣、旧书籍的捐赠,捐赠后统一通过爱心回收平台寄出。活动开...

为实现闲置资源循环利用,让闲置物品得到有效二次利用,帮助学生树立厉行节约、低碳环保意识,6月26日,博雅书院以“夏日集市,欢乐淘宝”为主题组织开展了跳蚤市场活动。

活动共设有15个摊位和1个二手旧物爱心捐赠点。15个摊位主要面向即将搬离顺德且有闲置物品需处理的大二学生,每2-4人组队后可向书院申报1个摊位。爱心捐赠点由书院工作人员负责,主要接收二手旧衣、旧书籍的捐赠,捐赠后统一通过爱心回收平台寄出。

活动开始前,一个个摊位井然有序地排列开来,作为卖家的学生到达指定摊位后,纷纷将各式各样的“宝藏”呈列在自己面前的摊位上,各类书籍、玩具抱枕、精巧摆件、文创周边应有尽有,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目不暇接。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依旧阻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卖家们自行设计的促销标语和高声吆喝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围观。各摊位丰富的商品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淘宝”。为了吸引更多同学的目光,有的卖家借助音箱播放音乐,有的出售水枪唤醒儿时记忆,有的大声吆喝降价打折、连卖带赠。就连突如其来的暴雨也没有浇灭同学们的热情,一把把雨伞,撑起了一片晴空。买家们乐此不疲,穿梭于各个摊位之间,挑选着自己心仪的物品;卖家们热情耐心,向来往的同学们推销着自己的“藏品”。

博雅书院跳蚤市场活动的举办不只是帮助学生实现物与物之间的交换,更是为学生搭建了一个传递校园回忆、青春情怀的载体。来自2020级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刘同学一边摇着蒲扇一边说道:“我这次摆摊主要目的并不是赚钱,对于即将搬回本部的我来说,在顺德校区的这两年里所经历的美好记忆更为重要。我想借这个活动让旧物承载我这两年青春记忆,让美好回忆代替我继续留在顺德校区。”

在跳蚤市场进行得如火如荼的同时,爱心捐赠点也源源不断地收到同学们的捐赠。负责爱心捐赠点的博雅书院学生骨干表示:“我们收到的捐赠品大部分是课外书籍和衣服,它们都承载着每个人的爱,希望这些捐赠品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一件衣服传递温暖,一本图书丰富思想,一颗爱心润泽心田。所有的捐赠品将由书院统一登记并通过支付宝相关平台助力公益,以捐赠代替丢弃。此次捐赠点的设立为南医学子搭建一座爱心桥梁,呼吁更多人参与公益、助力公益。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