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三八”妇女节,他们这样庆祝!

时间:2024-03-11     来源:各单位    作者:蔡英、彭艺欣、胡婧雯等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学校各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顺德校区管委会工会组织女教职工赴南海感受广东精神3月6日,顺德校区管委会工会组织女教职工赴佛山南海开展“三八”妇女节春游活动。南海西樵环山花海景观带位于西樵山南麓1600亩林地和环山湖4公里湖岸,是佛山市“绿城飞花”花色主题绿化亮点工程。感受花海之后,大家来到西樵镇广东千古情景区,体验了绚丽多彩的全息秀、VR秀,沉浸式观看演出。《广东...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学校各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顺德校区管委会工会组织女教职工赴南海感受广东精神

3月6日,顺德校区管委会工会组织女教职工赴佛山南海开展“三八”妇女节春游活动。

南海西樵环山花海景观带位于西樵山南麓1600亩林地和环山湖4公里湖岸,是佛山市“绿城飞花”花色主题绿化亮点工程。感受花海之后,大家来到西樵镇广东千古情景区,体验了绚丽多彩的全息秀、VR秀,沉浸式观看演出。《广东千古情》以前所未有的视角,高度提炼出了广东人‘敢为人先、务实进取、开放兼容、敬业奉献’的精神与担当。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身心得到放松,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感交流,进一步凝聚起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力量,有效增强了会员们奋发向上的精神,为推进校区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做出新贡献。


卫生管理学院开展踏青采摘活动

3月8日,卫生管理学院在从化石门森林公园举办踏青寻春活动。学院副院长钱怡、党委副书记张静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了天池花海,老师们漫步花丛绿道,远眺湖光山色,沿途观赏七彩油菜花海,醉心于成片醉蝶花丛,花香四溢、绿树成荫,仿佛置身于天然的水墨画中,沉浸于大自然的魅力,大家频频按下快门,定格瞬间的欢乐和精彩。

游园活动结束后,老师们来到果园开展水果采摘。大家穿梭在园中小路,收获早春果实的轻松惬意,一边采摘、一边品尝,享受动手的乐趣。

本次踏青活动既放松了身心,也增强了老师们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大家在亲近自然、心享自然的同时,体会到劳动的快乐,大家纷纷为工会的精心组织点赞,并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姿态,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



第三附属医院开展慰问系列活动

节日期间,第三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慰问医院各岗位的女教职工,为她们送上鲜花等慰问品与节日祝福,感谢她们坚守岗位,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出积极贡献。与此同时,医院各科室医护人员积极服务,开展“迎三八、送温暖”系列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献上温暖而贴心的健康福利。

医院策划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在女教职工包饺子比赛现场,参赛人员集思广益,团结协作,揉面、擀皮、包饺子,大家各展所长,呈现出众多富有创意的精致作品。

广大女教职工踊跃参与“花艺人生”三八节主题插花活动。大家结合手中的花材特点,经过不断地尝试和实践,完成了花篮作品,陶冶情操。

妇产科为周边的各个单位女职工和广大女性群众送去了节日的祝福。3月5日,妇产科主任王雪峰带队至阳光酒店为酒店女职工开展健康科普讲座和心肺复苏急救演练培训。

3月6日,王雪峰到天河区公安局分局为女警们讲解女性健康科普知识。

3月7日,妇产科在门诊三楼开展了科普讲座、一对一咨询及现场赠药、免费盆底体验、免费体脂测定等惠民活动,为周边单位女职工及广大女性群众宣传了健康的生活理念,同时也带去了常用的医学知识。

脊柱外科二科、肝胆外科和肿瘤科医护人员给病房里的每一位女性患者送去了鲜花与祝福。

第五附属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3月7日下午,第五附属医院联合从化区妇联在欣荣广场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院乳腺外科、妇科、产科、皮肤科、儿童保健科、儿科、健康管理科、营养科的医护人员为来往群众提供现场诊疗和健康咨询服务,针对妇幼保健、常见病防治、生理健康与心理调适等内容给予科普宣教和专业指导,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发放健康宣传折页。医护人员提醒居民群众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健康饮食、规律作息、睡眠充足、保持心情愉悦,要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身体不适要及时就诊,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整场义诊活动火热有序,医护人员的专业诊疗获得现场妇女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第五附属医院每年都会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举办义诊活动,旨在关爱女性、关注健康,帮助广大妇女提高健康意识、了解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增强广大妇女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第五附属医院将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出发点,持续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宣教和便民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居民群众身体健康。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俞守义:敢为人先,争做人前

在南方医科大学美丽的校园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爱岗敬业、关心学生,他们才华横溢、优雅知性,他们身体力行,无私奉献,在寻梦的路上更是勇往直前,无问东西。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成立了学生采编团队,联合各单位对学校知名老专家、老校友进行采访、资料挖掘和梳理,特此推出【南医人】专题系列,让我们跟随前辈的脚步,追忆学校发展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感悟南医人的初心使命。俞守义,流行病学知名专家,南方...

【更多】

【南医人】中西医结合医院胡卫列:认真细致、勤勉创新

胡卫列,中西医结合医院顾问、泌尿外科主任导师。医学博士、博士后、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南粤优秀泌尿医生、岭南名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从事泌尿外科临床、教研和科研工作40年,胡卫列一直致力于临床一线,工作孜孜不倦,不断积累诊治经验并勇于开拓创新。2005年他开展世界首例阴茎移植手术,成为国际器官移植的里程碑事件。他擅长腔镜各种微创泌尿手术,国内最先开展InVance、Sparc尿道悬吊术等。认真:聚焦...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