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三附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冲刺动员暨经验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2-01-28     来源:科教科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月20日下午,三附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冲刺动员暨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许明辉主持,学校马骊副校长、基础医学院姜勇教授、科研院陈金源副院长等出席会议。全体院领导、各科室主任、研究生导师、博士后、科研秘书等120余名重点申报人员参加。会上,赵善超副院长就近年来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情况进行了梳理,系统剖析了医院国家基金工作中的成绩与问题,结合2022年申报指南变化,指出要认真摸底,继续挖...

1月20日下午,三附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冲刺动员暨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许明辉主持,学校马骊副校长、基础医学院姜勇教授、科研院陈金源副院长等出席会议。全体院领导、各科室主任、研究生导师、博士后、科研秘书等120余名重点申报人员参加。

会上,赵善超副院长就近年来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情况进行了梳理,系统剖析了医院国家基金工作中的成绩与问题,结合2022年申报指南变化,指出要认真摸底,继续挖掘重点申报人员的科研潜力,做好申报培训、精准帮扶,着力提高申报质量。

随后,基础医学院姜勇教授结合自身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详细解释了国家基金的申报流程、选题的策略、申报书撰写的注意事项等问题;医院科研人员收益颇丰。

蔡道章院长对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下一阶段要紧密围绕三个方面持续推进重点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关乎大学和医院的声誉和可持续发展,是学科发展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青年人员发展的重要途径;二是要多措并举全面提升科研水平,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发挥好博士后群体的作用,用好院长基金项目,广泛开展科研合作,大力发展科研帮扶;三是要高度重视、加强管理,努力实现年度目标,做好应报必报提高申报数量,关注重点人群,严把质量关。同时,他希望各科室扎实推进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目标。

马骊副校长肯定了三附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挖掘新增量、提升申报质量所做的努力,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总结,贯彻落实国家基金专题工作会议要求;二是要立足当下,做好有组织的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三是要着眼未来,强化科研支撑体系的建设。

最后,许明辉书记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是年度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个科室、各个层面都要主动作为,深入挖掘科研潜力,充分利用学校、医院的各项资源,提高基金申报质量,将工作做实、做细、做优,奋力推动医院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