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生】奋斗与梦想并存

时间:2021-06-29     来源:药学院    作者:陈晓彤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陈晓彤,药学院2017级药学专业学生。获南方医科大学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学生、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推免至本校。四年来跌跌撞撞,我从青涩懵懂逐渐成长为自信成熟,寻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方向。在这里分享一下我这四年来的心路历程。懵懂探索的大一刚进入大学时,我不知道该往何方,该做什么。我开始不断探索,试图找到以后努力的方向。我加入了院团委等社团组织,参加了红十字急救培训,参...

陈晓彤,药学院2017级药学专业学生。获南方医科大学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学生、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推免至本校。

四年来跌跌撞撞,我从青涩懵懂逐渐成长为自信成熟,寻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方向。在这里分享一下我这四年来的心路历程。

懵懂探索的大一

刚进入大学时,我不知道该往何方,该做什么。我开始不断探索,试图找到以后努力的方向。我加入了院团委等社团组织,参加了红十字急救培训,参加各种社会调研和志愿活动,于是,大一我的空余时间都在各种活动工作中度过。

但是即使每天匆匆忙忙,我还是感到前路迷茫,就这样带着困惑进入了大二。

步伐渐稳的大二

经过大一参加各种活动,我逐渐发现,那些也许并不适合比较慢热的我。于是我开始转变方向,专心学习,每天泡在图书馆。另外,我开始尝试参加科研活动,通过学院大创的报名信息,找到感兴趣的课题并联系了负责的指导老师,在老师的帮助下我成功申请了国家级大创项目和南方医科大学科启蒙计划项目。回想起来,那段日子是我大学时期最难忘的时光,虽然要在校本部和顺德之间奔走,但是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收获。

经过两年的探索,我找到了自己的爱好,慢慢改变,不断超越自我。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我从顺德校区搬到校本部,踏进了更忙碌的“战场”。

奋力搏击的大三

刚从顺德校区搬到校本部的时候我很不适应,这里快节奏的生活与顺德差别很大,但大三繁重的课业时刻提醒着我不能停下脚步,我只能更加努力。在参加大创过程中,我决定了未来攻读研究生,但是我并不确定能不能获得推免资格,于是整个大三期间我就心无旁骛为考研和保研做准备。在保证学习时间的同时,我规定每个星期一定要预留一定时间去实验室做实验,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我坚信只要坚持到最后就一定能收获不一样的风景。

大三下学期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我们需要在家里学习,但是我并没有因此而懈怠,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开始着手准备保研的材料。九月份我们通知可以返校,带着信心和勇气我重新返回校园学习。

尘埃落定的大四

大四刚开始的一个月要补大三下学期的实验课和各种考试,还要兼顾大四的课程,同时我埋头准备保研,又是一阵忙碌。十月,一切尘埃落定,我成功争取到了本院的推免名额并选择留在本校攻读药物化学硕士学位。十一月后,开始了毕业实习,一切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大学四年,奋斗与梦想并存,在这里我留下了汗水也收获了不一样的人生!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