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生】逐梦路上

时间:2021-07-02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苏日娜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苏日娜,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考研至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大学四年,弹指一挥间,转眼接近尾声,回顾这四年的生活,各种感觉涌上心头。刚进入大学面对陌生的环境,我充满了好奇,大一的时候学习任务不那么繁重,我参加了十余个社团组织,每天不是在面试就是在开会的路上,忙忙碌碌却感到充实无比,不仅让我认识到更多的朋友,更是拓展了我的技能。我不断尝试新鲜的事物,参加了街舞社团、主持人队、校辩论队、学生会...

苏日娜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考研至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大学四年,弹指一挥间,转眼接近尾声,回顾这四年的生活,各种感觉涌上心头。

刚进入大学面对陌生的环境,我充满了好奇,大一的时候学习任务不那么繁重,我参加了十余个社团组织,每天不是在面试就是在开会的路上,忙忙碌碌却感到充实无比,不仅让我认识到更多的朋友,更是拓展了我的技能。我不断尝试新鲜的事物,参加了街舞社团、主持人队、校辩论队、学生会;也成为护旗队成立以来第一位女领誓、校团委的人力部部长、商联部副部长等。在深圳医院实习期间担任点长,在这些工作中我不断认识,改变与提升自己。在大四非常荣幸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那是我把青春融入党的光荣时刻。

途中风景——实践活动

在大二,作为交换生公派到葡萄牙学习半年,不长不短的时间编织了我最美的梦。

回头审视在外留学的日子,更广的眼界、独立的生活能力、成熟的心智是我获得的财富。回国以后我继续任职班级、校级骨干,同时参与科研学习,之后自己主持一项大创课题。通过带领一个团队,使我不断完善自己的不足,也让我坚定了继续科研的想法。期间参加了顺德小学义教活动、走进社区宣传酵素的公益活动,在这些志愿服务中,我找到了自己的意义。

在大三,专业课的学习增多,我会劳逸结合,在保证学业的前提下,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背着包走过了很多地方,体验了很多。

接近终点——个人感想

如果将大学生活看作一段旅程,现在这趟列车即将到达终点,大家要各奔前程,我要也即将开启新的征程。

因为疫情在家里待了半年,所有的计划全部被打乱,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考研复习被动延迟,在这半年的备考中既要补因为疫情落下的课、考试、又没有图书馆的学习氛围,不能生病一旦体温不正常可能都不能参加考试,复习之路好似困难重重,身边保研的同学和已拿到心仪“录取单”的同学无形中会增加压力,但是不论怎样还是要坚持下去,越接近终点越艰难也越要坚持!

在本科的最后一个月,广州疫情又波动了,我义无反顾的加入志愿者队伍,我坚信每一个年轻的力量汇聚起来,我们生活的城市就可以更快重新充满活力。

我要对自己的母校——南方医科大学,给予我最深的感谢,母校为初入大学的我提供了一个平台,使我获得知识的沐浴,使我获得成长,而在四年学业结束后,在未来三年我又将在母校继续研究生求学之路,七年培育之恩我将永生难忘。最后,但愿每一个逐梦的年轻人,都能美梦成真!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